或者 免费注册

(待)受了工伤,单位不管怎么办?

时间:2018-11-15 20:20:27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摘要:受了工伤,单位不管不问或者负责不到位的情况,在我们周围时有发生,那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应对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了工伤,单位不管不问或者负责不到位的情况,在我们周围时有发生,那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应对呢?
 
发生工伤之后,赔偿流程是什么?
一旦发生工伤,一定要了解具体的赔偿流程,才能知道从何入手合理有效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一、发生工伤之后,用工单位3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如果没有提出,工伤职工或者近亲属、工会组织可在事故发生之日或被诊断为职业病之后一年内提出认定申请;
二、受理后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三、工伤人员在此期间同步进行医治和康复治疗;
四、康复后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五、工伤保险待遇支付。
 
吃透工伤保险赔偿标准,赖账不可能
想要维护权益,必须了解工伤保险赔偿标准,做到心中有数。
如果发生工伤,鉴定为伤残,根据伤残程度不同,工伤保险基金或者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给工伤人员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工伤医疗补助金、伤残就业补助金、停薪留职期间工资、诊疗费、护理费等十一条项目。
如果不幸工亡,工伤保险基金或者用人单位需支付给近亲属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多重防护不能少,不靠企业靠自己
为了保障工伤后的医疗水平和日后的生活质量,光有工伤保险是不够的,还需要多重保障,给工伤保险找个好帮手,一同护卫往后的风雨时光。
意外伤害险
法律规定,用人单位为职工购买商业性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不因此免除其为职工购买工伤保险的法定义务,也就是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赔付后,职工仍然有权向用人单位主张工伤保险待遇。那么,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险有什么区别呢?请看下图:

 
由图可见,意外险在日常生活中极大弥补了工伤保险的不足之处,为了最大限度为自己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一定要记得为自己买一份意外伤害险。招商信诺顺心天天意外伤害保险计划涵盖日常意外风险、海陆空公共交通等365天综合意外保障,而且0-60周岁均可投保,续保可至70周岁。
 
医疗保险
一入医院深似海,从此小康是路人。不让医院侵吞自己的辛苦钱,商业医疗保险很有必要,毕竟社保不能报的,工伤保险不能报的,“我”能报。
 
招商信诺新乐康无忧住院津贴医疗保险产品计划是不错的选择,无论大小手术,无需医疗原始发票,按照住院天数进行赔付,住院期间还可以领住院津贴……贴心又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