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或者 免费注册

在家里该怎样照顾老年痴呆症患者?

时间:2019-12-31 14:41:06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摘要:当自己的家人被诊断出了老年痴呆症,他的神经系统的功能会逐渐丧失,人会逐渐变得健忘、痴呆,这时候留在医院已经无济于事了,只能待会家中细心照顾,那么在家里照顾他们需要注意什么吗?

  得知自己的家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之后,伤心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在伤心的同时我们要好好照顾他,让他能够过上安稳的余生。那么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会出现什么症状呢?照看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

  阿尔茨海默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年痴呆症,患上这种病以后,就会慢慢地不记得人和事,行动也变得迟缓,一般会出现在70岁以上的老人身上,根据它的症状可以分为三个时期:

  第一阶段是在患病的三年之内,这时候症状还不是很明显,所以我们称它为轻度痴呆期,这时候记忆力开始衰退,判断事物的能力也下降了,已经不能处理比较复杂的事情,仍然可以做一些已经熟悉的工作,但是语言词汇减少,不能理解新事物。

  第二阶段的范围是在患病后的三到十年里,这时候患者记忆力已经严重下降,辨认不出事物,不能让他独自一人生活,在个人卫生上需要有人辅助他完成,不能计算,失去语言能力,情绪会逐渐变得焦躁,经常在一个地方徘徊,会有尿失禁的现象。

  第三阶段的范围在患病后的八到十二年间,称作重度痴呆期,这时候患者已经离不开照顾他的人了,日常生活已经不能解决,无法控制排泄,记忆力严重丧失,仅存一些记忆片段,身体已经变得僵直,开始出现原始的反射现象比如摸索和吮吸,最后的结果就是患者陷入昏迷,最后死于并发症状。

  对于老年痴呆症患者,该怎样照顾护理,才能让他的生活更加舒适安全呢?

二、护理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小细节

  若是照顾得当,是有可能延长患者存活的时间的,所以我们针对各类症状提出解决办法:

  1、保持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必不可少,减少危险器具如剪刀、叉子、玻璃易碎物之类的,多用可以自动关闭的电器,防止患者忘记关而造成的危险。

  2、对付患者的记忆力衰退,我们可以准备小纸条贴在家里的各处,经常用的东西不要轻易变更位置。

  3、多与患者聊天,让他听一些轻松地音乐,回忆愉快的往事,还可以配合药物辅助治疗。4、衣服选择简单为主,尽量别有繁琐的步骤,鼓励患者适量运动,浴室增加防滑垫防止患者摔倒,且门上别安锁,避免患者困在里面。

  5、如果患者要外出,要记得让他携带写有基本信息的卡片,避免走丢。

  其实对于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家人给予的陪伴,希望您的陪伴能给患者带来生活的意义和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