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或者 免费注册

急性心肌梗塞有什么先兆?临床表现是怎样的?

时间:2019-11-22 10:42:24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摘要: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死亡率非常高,那么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呢?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动脉发生急性闭塞,导致血流突然中断所引起的局部心肌的缺血性坏死。急性心肌梗塞发病后,可能会发生休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等现象,而且还会带有血清心肌酶的升高以及心电图的改变。

那么急性心肌梗塞的临床表现是怎么样的呢?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动脉发生急性闭塞,导致血流突然中断所引起的局部心肌的缺血性坏死。急性心肌梗塞发病后,可能会发生休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等现象,而且还会带有血清心肌酶的升高以及心电图的改变。

  有大多数病人在发病前会有一些特殊症状,最常见的就是心绞痛,之后会感觉自身头晕、心慌、气急、烦躁等现象。心绞痛的发作时常常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心电图上会有明显的抬高或是降低,发生这种情况应该警惕最近这段时间内发生心肌梗塞的可能。

  1、急性心肌梗塞中最先出现也是最突出的症状为疼痛,从胸骨后到咽喉部或是在心前向两边放射。疼痛往往表现为压迫性疼痛或是紧缩性烧灼样疼痛,伴有出汗、恐惧等现象,有时可能会有濒死感。疼痛持续的时间往往超过半个小时,时间长的可以达到十多个小时,而且硝酸甘油不能缓解疼痛。

  2、有少数比较严重的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发病时可能会休克,一般是在发病后的一周内出现。病人的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脉搏细弱、血压下降等。发生休克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心肌遭受到严重的损坏,导致心室的排出量降低,剧烈的胸痛引起了神经反射性周围的血管扩张。

  图片来源:摄图网

  3、大多数心肌梗塞病人在发病时常伴有心律失常,一般是在发病后的一两周内。心律失常中以室性心律失常最为常见,如果室性过早波动频发,成对出现或是成短阵室性心动过速,这就预告着即将发生室性心动过速或是心室颤动。很多心肌梗塞病人就是因为心室颤动而发病,结果导致猝死。

  心肌梗塞是一种很凶险的疾病,死亡率非常高,虽说这种病比较常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但是随着现在疾病的逐渐年轻化,我们还是该预防一下,建议购买一份重疾保险,有备无患。购买重疾保险一方面可以解决被保人因为疾病问题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另一方面可以保障被保人患病后的经济问题,避免投保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危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