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没看错,医保账户可以全家共用!

时间:2021-06-29 10:25:08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医保账户全家共用是指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使个人账户的使用更加规范。在全面推广之前,可以和小诺一起了解一下相关的小知识。

 

一、医保账户全家共用是什么意思?

全家共同使用医保账户,又被称为家庭共济。打破了原有的局限性,将原先个人医保提供给家人使用的“不合法行为”,转化成合理合法的手段。将医保中无法取现的资金,最大限度的发挥价值。用年轻人账户中的资金弥补了老年人不够用的问题,这一举措可谓是大大的降低了家庭医疗支出的负担。

二、实现全家共用医保账户有哪些前提

家庭共济并非是一人参保全家受益,想要实现全家共用医保账户的前提,是家庭成员全员参加医疗保险,才能将全家医保账户的钱汇总在一起使用。目前为止,这一举措还未大范围推广,而是在一些城市进行试点。不过小诺相信,真正有益于民的政策,各地都会逐一实施并汲取试点城市好的经验进行推广。

三、如何全家共用医保账户

首先,我们需要在当地的医疗保障局了解,所在城市是否推广家庭共济;其次,如果所在城市已推广实施家庭共济,则需要在当地医疗保障局的APP或小程序中进行绑定,在“个人共济”板块中添加家庭成员即可。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板块进行绑定。

家庭共济之后,扩大了报销范围,门诊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皆可报销。家庭成员一起使用个人账户,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也会变得更加规范。尽管个人账户的资金减少,但总的来说,此次医保改革,让医保资金的利用更为高效。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