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信诺人寿山东分公司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保宣传活动

类型:招商信诺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8:22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招商信诺人寿山东分公司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增强纠纷化解维权意识。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号召,充分利用“山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素材库”素材,通过自有媒体平台转发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系列海报,号召员工转发宣传;同时,通过官方视频号发布“吹响消保金号角 金融知识齐鲁行”3·15特别版宣讲视频,强化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普及宣传,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提高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
       金融消保每日提,防骗反诈识风险。围绕打击“代理退保”、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开展宣传,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合理维权 依法求偿”、“防范养老诈骗”等风险提示、以案说险内容,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识别防范风险能力。
       金融高管讲消保,投资储蓄要适当。为压实消保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消保职责,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录制消保宣讲视频,通过微信官方视频号进行了发布。带领消费者了解“三适当”原则,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保险产品,适度消费,强化“适当性”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
       金融知识进校园,吹响消保金号角。为帮助青少年掌握金融知识、增强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招商信诺人寿山东分公司持续巩固金融知识”进校园“成果,用好“机构+学校”常态化对接机制,走进济南市长清区石麟小学开展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课程宣讲,以受教育权、如何反诈防骗为主体,通过五个问题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从而养成良好、正向的消费观、价值观。现场还播放了山东监管局“金号角—以不变应万'骗'”金融宣传视频,教会同学们学会防范虚假网络诈骗。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问答,结合生活中的体验,积极表达不同观点,建立了良好的风险防范意识,现场氛围浓厚。
       招商信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为目的,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