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3.15集中宣教【风险提示】#警惕“AI换脸换声骗局”,提高安全防诈意识

类型:招商信诺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3:32
       随着AI技术的发展,有一种利用AI新型技术方式实施的诈骗进入大众视野,极大的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法分子通过“拟声”和“换脸”两种手段,仿冒他人身份实施诈骗。面对这种“高级”诈骗,对于不了解AI新型技术的老年人群体又该如何应对呢?
招商信诺江苏分公司在此温馨提醒广大老年群体消费者:
       一、擦亮双眼,仔细辨别
AI生成的“假脸”一般表情不太自然,AI合成的“假声”一般声波不太稳定,当发现任何异常的时候,可以通过假装让对方做出指定动作或询问对方只有你们双方知道的小细节问题的方式来判断。
       二、提高安全意识,切勿轻易转账
当发现对方有可疑行为或涉及财务转账时,哪怕对方是至亲,也要通过线下当面沟通的方式核实确认,切不可轻信未经证实的信息,避免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失。
       三、保护好个人信息,及时寻求帮助
在社交媒体、通讯工具等平台上,要慎重发布和分享个人照片和视频等个人敏感信息。若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应注意保存证据并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招商信诺江苏分公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