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老年视力退化了怎么办?

时间:2019-11-29 11:00:19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眼睛是事关老年人幸福生活质量的重要部位。因此关注老年人眼睛问题,了解老年人常见眼睛疾病是很重要的。

  老年人处于人生的后期阶段,因此不少老人都会出现视力退化的问题,有的甚至患上了白内障等。那么当老年人出现视力退化问题时,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一、老人视力退化

  不少营养素具有预防视力退化的作用,以下主要介绍三种对于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和效果的营养素。如果老年人能够在生活中经常补充这些营养素,不仅能够减缓他们的视力退化,还能提高他们的体质。

  1、钙

  钙具有消除眼肌紧张的作用,因此丰富的钙质对眼睛是很有好处的。豆制品,还有一些海鲜类的食物中都有丰富的钙质。因此多食用豆制品以及海鲜,可以有效缓解老年人眼睛疲劳和紧张的作用。

  2、维生素A

  正常人体在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感受弱光的能力下降,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易患夜盲症。另外,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A也会引起干眼症,这对老年人来说更甚。对于患有干眼症的老年人来说,可以通过多食用动物的肝脏或者是鱼肝油来补充维生素A。此外,绿色蔬菜对也有预防眼睛疾病,预防视力退化的作用。

  3、维生素C

  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导致水晶体浑浊患白内障。因此老年人多食用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视力退化。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预防老人视力退化的注意事项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2、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同时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

  3、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4、40岁以上的人,最好采用双焦点镜片,或者在打字的时候,配戴度数较低的眼镜。

  5、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老年人的视力退化了不仅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素,也需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有效遏制视力的进一步退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