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爱拉肚子,这些该注意了

时间:2019-11-30 18:08:59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宝宝腹泻问题可大可小,在平时就应该多加注意。哺乳期的妈妈的饮食也会影响到宝宝,因此宝妈们要懂得哪些是不能吃的,并尽量避开。

  哺乳期的妈妈吃什么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程度上影响,但是很多人通常会会有一种惯性思维,就是如果哺乳期妈妈吃了一些东西会直接导致宝宝拉肚子。其实这种说法有点超事实了,因为哺乳期的妈妈大部分食物都是可以吃的,前提是注意要营养均衡。但是有一类宝宝需要多加注意的,就是如果是过敏性体质的宝宝,那么就要关注哪些是致敏物质,并且在平时要尽量避开。

一、关于过敏体质宝宝的注意事项

  1、如果已经确认宝宝是容易过敏的体质,那么就应该尽早带宝宝到医院做一个专门的检查,确定引起过敏的病原体,然后在平时日常生活中能够尽量避开。这类宝宝通常不能吃一些难以在体内分解的食物,应以少吃为佳,比如牛奶、鸡蛋、辣椒等等,这些也是很容易引起宝宝腹泻的。

  2、切记不能让宝宝养成挑食的习惯,饮食尽量多元化,多吃一些含有优质高蛋白的食物,并且多吃蔬菜水果。宝妈们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钙质,主要是维生素D,以便促进钙质的吸收。对于一些肥厚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减少摄入即可。不要吃脂肪含量太高的食物,这很容易引起宝宝因脂肪消化不良产生的腹泻。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要减少食物一次性的喂养量,可以是平时的一半,少量多次,尽量减轻肠胃的负担。要给宝宝的胃充分的休息时间,如果宝宝不想吃就不要强行喂养。要让宝宝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下,要保持房间通风透气,尽量不要去到人多密集的地方。

  2、不要滥用抗生素。抗生素除了可以直接刺激肠道或刺激植物神经,引起肠蠕动增快、葡萄糖吸收减少、双糖酶活性降低而发生腹泻外,更严重的是可能会引起肠道菌群紊乱,从而引起药物较难控制的肠炎,进而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3、要尽早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很多妈妈只要宝宝一开始腹泻,便着急着往医院跑。其实,宝宝在腹泻一开始时,多为轻度脱水。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全可在家里进行治疗。这样既及时又方便,还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对宝宝恢复病情很有利处。所以妈妈遇到宝宝腹泻的情况,首先要做的是判断宝宝是否是轻度脱水。轻度脱水的宝宝有口渴感,口唇稍干,尿比平时要少,颜色发黄,并且表现出烦躁、爱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