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期间给宝宝喂母乳,可得注意了!

时间:2020-02-28 15:23:21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疫情当下,已感染人群按医治疗,未感染的安全人群自觉隔离才是最好的办法。处于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免疫功能相对较低下的准妈妈们可就更担心了。疫情期间,给宝宝喂母乳存在病毒感染的风险吗?

一、、新冠状病毒会通过母乳进行传播吗

  1、此次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飞沫传播和接触性传播。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证据能够表明,新冠病毒能够通过母乳传播给宝宝。

  2、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呼吸道病毒(如流感病毒)并不会通过母乳传播。

  3、虽然母乳不一定会传播新冠病毒,但如果妈妈是新冠肺炎患者,在喂宝宝母乳时则大大增加了病毒暴露在外和宝宝接触的风险。为了保障宝宝的安全,确诊或者是确诊之后仍未痊愈的宝妈们应该暂停母乳喂养

二、疫情期间哪些情况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1、哺乳妈妈的身体健康,自新型冠状病毒发现以来,不存在任何的接触史。

  2、如果是不幸接触了被感染患者或者是疑似病人,但是宝妈在足够长的观察期之内无任何症状,正在居家隔离的宝妈们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3、没有潜在的慢性病,但有低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轻症疑似者,居家隔离阶段仍然是可以用母乳喂养宝宝的。

  4、若宝妈们是由于流感、感冒或者乳腺炎引起发烧,也不必担心母乳喂养会存在病毒传播的风险。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疫情期间,宝妈们母乳喂养应该注意什么

  1、首先对于妈妈们来说,一定要从多方面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避免去人流量多的地方,拒绝和已去过疫情高发地的人接触。

  2、疫情期间,宝妈们更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按时做好对宝宝用品的消毒工作,在喂奶前要勤洗手。

  3、如果要想低温储存母乳,应该使用适宜冷冻的、塑料制品和玻璃制品,且最好不要使用金属制品。在0-4度冷藏最多8天,而冷冻最多3-4月,注意母乳是不能进行二次冷冻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