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或者 免费注册

轻症

时间:2019-12-12 10:20:18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摘要:轻症是指重大疾病的早期和轻度阶段,是重疾的必经之路。轻症本身没有达到重疾责任的理赔标准,因此,如果投保了只包含重疾责任的重疾险,在罹患轻症时就不会得到理赔。

一、轻症是什么

1、轻症的定义

  轻症是指重大疾病的早期和轻度阶段,是重疾的必经之路。

  轻症本身没有达到重疾责任的理赔标准,因此,如果投保了只包含重疾责任的重疾险,在罹患轻症时就不会得到理赔。

2、常见的高发性轻症有哪些?

  最常见的高发轻症就是原位癌(即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除了原位癌以外,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与脑垂体瘤、脑囊肿和脑动脉瘤等疾病也是常见的高发轻症。

3、患轻症的概率

  以癌症为例,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9年1月最新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中,我国平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而原位癌属于癌症的轻症阶段,患轻症的概率是很高的。

二、轻症该如何获得保障

  轻症可以通过投保含有轻症赔付责任的重疾险来获得保障。市面上也有一些防癌险能够针对轻症进行赔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投保。

三、轻症保障该如何挑选

  轻症保障的挑选,可以参考如下规则:

  1、保费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选择赔付比例较高的轻症保障,保障更安心;

  2、投保前要事先了解高发轻症有什么、自己的家族病史是什么,基于实际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轻症保障;

  3、按实际情况选择赔付次数,但不论赔付次数多少,首次赔付的保额一定要充足;

  4、如果是轻症提前给付,轻症理赔会导致重疾赔付的减少,因此最好选择额外给付的轻症保障。

四、轻症豁免是什么

  轻症豁免,是指当被豁免的人(一般是投保人或被保人)不幸罹患合同约定的轻症时,只要符合约定的条件,保险公司就免去后续剩余的保费。

  关于轻症豁免的具体知识,可以参考我们的“保费豁免”保险百科,深入了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