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客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特殊时期,请您优先选择我司在线客户服务。您可点击下方“售后服务咨询”进入,在线自助服务时间为24小时,人工服务时间为08:30-20:00。同时我司开通24小时紧急理赔报案电话180 3305 3195,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
或者 免费注册

宝宝睡前总是哭闹?几个妙招让宝宝乖乖入睡

时间:2020-01-21 14:10:35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摘要:对新手爸妈来说,宝宝出生后第一年是最艰难的一年,其中,遇到宝宝睡前小吵小闹,是最让人头疼的情况之一。几乎每对新手父母面对自家宝宝哭的时候会手足无措,家长们也别担心,宝宝睡前哭闹的原因有多种,只要仔细观察,找准原因,宝宝睡前哭闹程度定能减少。

  宝爸宝妈们一定遇到过这种情况:宝宝明明一切正常,刚才还在和你愉快的玩耍,当该睡觉的时候或他有睡意的时候,他就会哭闹不止,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错了,以至于宝宝每次睡前都要大哭一场?首先新手父母应该多多观察宝宝,找出令宝宝哭闹的原因有哪些,再“对症下药”,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一、睡时机安排不当

  宝宝在不同的月龄会有不同的清醒时长,也就是说宝宝睡醒之后间隔一定时间他们就又困了,需要再次入睡。过早安排宝宝睡觉,宝宝会因不够困却要躺下而大哭。按照我们成年人的常识来说,累了困了就自然能睡着了,越累越困就入睡得越快,但对宝宝来说,就不完全是这样了,宝宝一旦太困,过度疲劳就很难睡着了,他们想睡又睡不着,就会烦躁大哭闹觉了。

应对方法:把握入睡时机

  宝妈宝爸平时多观察宝宝睡觉前有什么习惯,比如说眨眼频繁、揉眼睛等,一旦宝宝出现困意,发出这类睡眠信号,就让宝宝睡觉。

二、饿了或身体不适

  饥饿是宝宝哭的普遍原因,宝宝饿了发出的哭声一般比较有规律,短而有力,中间有换气的时间,渐渐急促。另外,宝宝感到不舒服,也是宝宝哭的普遍原因,最常见的就是尿布湿了。宝宝的皮肤十分敏感,他很容易因为感到不舒服而大声啼哭。而太热或太冷也会使宝宝感到不适应,他会用哭声来表示。

应对方法:细心观察,排除干扰

  当发现宝宝因饥饿啼哭时,适时喂奶,消除饥饿感,但要注意喂的量不要过多,以免宝宝尿量增多,频繁夜醒而睡不安稳。家长也要常去查看宝宝是否需要更换尿不湿,有些宝宝睡觉喜欢踢被子,家长也要注意控制好房间温度,避免太冷或太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睡眠环境不适合与没有建立睡眠习惯

  一般宝宝出生后6周,睡眠时常和睡眠质量就会开始受到父母育儿方式的影响了。若生活环境不适合睡眠,如卧室光线太刺眼,屋里声音太嘈杂、蚊虫叮咬、衣服包被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到孩子睡眠。

应对方法:为宝宝提供舒适的睡眠环境及尽早为宝宝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

  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如昏暗的灯光;不过分吵闹的环境;合适的温度、湿度;舒适的睡衣、床单;安抚的玩具等。坚持相对固定的睡前仪式:如洗澡、按摩、拉窗帘、唱歌……这些能让宝宝从兴奋状态逐渐因为心里踏实期待而变得平静,从而减少哭闹。

  家长改善宝宝的睡眠的最终目标,是希望宝宝能够在困意来临的时候,自己愿意躺在床上,自主平静入睡。除去生病的原因外,宝宝基本上是焦躁才会引起大哭,家长只要明白宝宝焦躁的原因,就能解决宝宝哭的问题,安抚宝宝,让宝宝平静下来,也就能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了。

  面对宝宝睡前哭闹,家长也不用担心。其实,有时大哭也是宝宝入睡的转换方式之一。随着宝宝长大,宝宝的自我安抚能力越强,睡前大哭的情况也会有所好转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