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判断奶水不足?奶水不足该怎么办?

时间:2020-02-26 14:41:4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宝妈的照顾,而足量的奶水正是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

  奶水不足是宝妈最担心的一件事,喝不到足够的奶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很多宝妈会选择断奶改喝配方奶粉。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奶水是否不足呢?奶水不足由应该怎么办?

一、如何判断奶水不足?

  奶水的多少主要取决于乳腺的数量和结构,跟乳房的大小关系不大,不过如果怀孕后,胸部一直没变大,很可能就是乳腺的原因,可能会影响奶水的产量。

  宝妈如果感觉自己的乳房空空的,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宝宝持续吸吮却听不到吞咽的声音,有时还会大哭,这就表示奶水不足。

  正常情况下,宝宝每天尿尿8次,大便4到5次,正常颜色是金黄色的,略稠,不过也有些宝宝几天才大便一次。而奶水不足的宝宝,每天小便的次数少于6到8次,小便还会有粉红色结晶出现,大便长期处于暗绿色,这很可能是因为宝妈奶水不足。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奶水不足的应对措施

  母乳是宝宝的黄金食物,其他食物很难代替,在宝妈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后,可以采取下列方法。

1、增加营养

  母乳是从宝妈体内产出来的,宝妈摄入的食物种类也会影响到母乳的分泌以及质量。哺乳期的宝妈要多注意铁和钙质的吸收,建议多出牛奶、鱼、蛋或豆制品,蔬菜和水果也要多摄入。

2、多喂奶

  奶水的分泌和喂奶频率有很大关系,宝宝频繁地吸吮,会刺激宝妈的奶水分泌。如果这时候没有让宝宝吸吮,下次喂奶时的奶量就无法满足宝宝的需求。

3、充分休息

  有了宝宝之后,夜里可能要起身好几次,睡不好觉,而睡眠不足正是影响宝妈奶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哺乳期的宝妈要抓紧时间好好休息。

4、保持良好心态

  母乳是否充足跟宝妈的心情关系密切,建议宝妈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急,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