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信诺人寿两大项目入选“2022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时间:2023-02-03 09:05:53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由《中国银行保险报》发起的“2022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招商信诺人寿凭借“流式数仓建设实践”和“完美人生DevOps容器管理平台”分别荣获“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十佳机构” 及“IT 基础能力优秀案例”。同时,两大案例一并收录在《中国银行保险报》“2022保险业信息化优秀案例精编”中,为科技创新赋能险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秀范例。

      本次案例征集围绕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运营、风险防控、IT基础能力等维度展开,历时两个月共征集到200余个案例。《中国银行保险报》携手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并邀请专家学者组成专业评审会,从业务理念、技术创新、自主产权、项目效果、示范性及安全性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来自84家机构的107个案例入选本次优秀案例名单。招商信诺人寿两大项目从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充分显示了其在数字化转型上的显著成效,以及行业对其高度的认可。

      建设全新流式数仓2.0,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进入下半场,数据的时效性对企业的精细化运营越来越重要,基于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如何实时有效地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依此对企业运营策略及时调整,持续优化产品与客户服务,已成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之一。在这一过程中,实时数仓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9年,招商信诺人寿上线了实时数仓1.0版本,伴随着业务的发展和数据体量的不断增长,1.0版本从架构和技术上已难以满足业务需求。对此,今年,招商信诺人寿锐意创新,启动了全新流式数仓2.0的设计和建设实践。流式数仓2.0从实时数据的采集、计算及服务进行全新升级,实现真正意义的流式数仓,在实时数据服务上从性能着手,针对不同的服务场景,使用多维分析引擎,打造出满足高安全、低延时、高精度的新一代流式数仓。同时,招商信诺人寿全新流式数仓2.0还打破了传统数据平台需要“中间人”进行业务赋能的屏障,形成了数据从“服务”到“经营”到“反馈”到再“服务”的闭环,从而实现更为迅速、完整地获取海量数据、挖掘数据价值、调整营销策略,不断提升公司经营效率与服务品质。

      打造完美人生DevOps容器管理平台,持续提升客户经营效率

      招商信诺人寿官方APP“完美人生”自上线以来,已为近200万保单和500万客户提供了便捷、贴心的保险保障和健康服务。随着“完美人生”APP用户的快速增长,如何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如何为不同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如何及时应对用户偏好与需求的变化,成为传统的IT架构服务能力及IT开发流程面临的严峻挑战。

      为支撑“完美人生”APP个性化服务能力和不同场景下的交付时效,招商信诺人寿基于云原生打造了自研的完美人生DevOps容器管理平台,在敏捷研发,交付管理、多环境下交付、异构环境、多活架构管理等方面进行突破,从而满足公司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建立起以客为“芯”的一站式客户经营服务平台,在持续提升客户经营效率的同时,使客户使用体验更为安心、省心和舒心。

      发力科技服务创新,持续优化服务品质,是招商信诺人寿一直以来努力探索和实践的方向。借助“流式数仓2.0”和“完美人生DevOps容器管理平台”等科技创新赋能,招商信诺人寿得以实现快速感知客户需求,及时定位客户问题,实时反馈客户业务进度,为客户提供高时效、有温度、个性化的服务,助推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未来,招商信诺人寿也将继续以客为先、不断创新,让科技更加深度地融入到客户经营、客服服务、客户关怀等环节中,帮助客户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