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稳健经营驱动价值成长 招商信诺2023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0.6%

时间:2024-02-26 16:56:07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经历了过去一整年的稳健经营,近期,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2023年成绩单。数据显示,2023年,招商信诺全年保险业务收入达346.45亿元,在2023年非上市寿险公司中排名第六*,同比增长30.6%;综合投资收益率达4.4%,高于2023年非上市寿险公司的中位数及平均数水平*;全年净利润达4.02亿元,在2023年非上市寿险公司中排名第四*。

       在行业承压的背景下,招商信诺之所以实现价值成长,一方面源于其始终坚守“保险姓保”的本源和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稳健经营,另一方面则源于其差异化、特色化的大健康战略,推动了自身业务价值的跃升。
 
       坚守保险保障本源,以稳健经营锚定价值成长

       一直以来,保险业将“保险姓保”奉为业务发展的行动指南。作为中国保险业的一份子,招商信诺自2003年成立起,始终将“保险姓保”作为自身发展的主基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稳健经营为宗旨,以诚信守诺为行动准则,诺守对客户的承诺。

       在“保险姓保”理念的引领下,招商信诺的一切经营决策都聚焦“客户需求”这一核心,持续构建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洞察,多年来,招商信诺不断发力产品与服务创新,不断拓展保障人群与保障范围。目前,其产品线已覆盖了不同年龄段的保障需求,包括面向儿童、老年人的健康保险产品,面向新市民从业人员的专属保险产品,覆盖创新药,覆盖特需部、国际部等医疗费用,覆盖海外医疗费用等项目的高端医疗险产品,以及适合不同年龄层的养老年金产品等。

       通过丰富的产品与服务供给,招商信诺在为客户提供经济补偿、资产传承价值,守护客户美好人生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的增长。2023年,招商信诺全年保险业务收入达346.45亿元,同比增长30.6%,全年净利润达4.02亿元,在2023年非上市寿险公司中排名第四*,综合投资收益率达4.4%,超越2023年非上市寿险公司中位数及平均值*。过去的20年里,招商信诺也一直保持着平均30%的年增长率。

       而持续稳健的价值成长也将助力招商信诺更好地兑现每份保单背后的守护和承诺、实现“诚信百年 一诺千金”的品牌愿景。
 
       坚定大健康差异化战略,以特色经营驱动价值跃升

       与此同时,招商信诺的差异化“大健康”战略,驱动着其实现价值的进一步跃升。该战略基于客户对于一站式健康服务的需求,深度引入了“陪伴”、“急时雨”、“无国界”三大核心内涵。

       其中,“陪伴”代表着招商信诺作为“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者”,借鉴并引入信诺集团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和产品理念,为客户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将关怀贯穿每个环节;“急时雨”形象地描绘了招商信诺作为“优质医疗资源整合者”,通过打造“百城千家万店”、链接国际医疗网络、编织“国内国际医疗网”,高效解决客户的紧急就医痛点;“医疗无国界”则体现了招商信诺在全球医疗资源的支撑下,一方面能让客户打破就医范围的限制,体验“地球村”式医疗,另一方面则可以协助客户享受国外先进的医疗成果,与国际化的健康服务品质。

       目前,在大健康战略的指引下,招商信诺已打造出“诺寰宇”高客就医解决方案、“诺企康”企业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诺医生”健康管家、“诺无忧”疾病管理、“诺相守”居家康养的特色产品与服务体系,为越来越多个人客户、企业客户送去了更专业、更高品质的健康守护。

       未来,招商信诺将继续秉承“诚信百年,一诺千金”的品牌愿景,坚守“保险姓保”“保险为民”的初心,强化大健康服务的差异化特色,在实现自身价值增长的同时,更好地践行“让客户更健康 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数据来源于截至1月30日各公司官网披露的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截至1月30日,15家公司尚未披露2023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无法获取投资业绩数据;详情见行业媒体统计榜单:
       2023年寿险公司利润榜(非上市)
       2023年寿险公司投资收益率排名
 
       ###

       关于招商信诺人寿

       招商信诺是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涵盖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财富规划的全方位产品及服务,中外股东分别为招商银行和信诺集团。

       成立于2003年的招商信诺,历经了20年的稳健发展,业务已覆盖全国主要省市,总资产超千亿规模,累计服务客户超千万。二十年来,招商信诺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作为健康保障领域的先行者,持续夯实自身的差异化优势,致力于帮助客户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www.cignacmb.com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