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基金跌到“跌妈不认”!年轻人理财到底该注意什么?

时间:2021-03-16 10:47:47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基金投资,掀起了“基金热”潮流,而前段时间“绿”成一片的现状更是让年轻人直呼“跌妈不认”。很多年轻人没有系统学习过投资知识,又抱着侥幸心理贸然进入投资领域,很容易便成为等待被割的“嫩”韭菜。

对于年轻人的“基金热”,一定不要盲从!你了解在投资储蓄过程中如何选择储蓄产品吗,又如何规避风险呢?接下来,小诺为大家介绍一下投资储蓄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规避一些常见错误,避免被割韭菜!

1、丰富储蓄渠道

不论投资还是储蓄,都“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过于集中单一是很多不懂投资储蓄的人犯的第一个错误,就是把所有的资金放在一个项目上,万一出现意外,可能会惨重损失甚至血本无归。因此,储蓄投资渠道要保持多样性,合理配置资金,有效分散风险,保证我们的储蓄更加稳健。

2、进行审慎研究

投资储蓄的前提是用非关键资金投资,用闲钱储蓄。其次,对每一个储蓄项目的考察和研究我们都应慎之又慎,可以通过书籍、网络、财经报道等查询资料,增加了解,包括项目可靠性、时间手续限制、年化收益率等,但一定要确保资料的真实性与时效性。

3、做好长远规划

储蓄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只注重眼前的利益,一定要耐心地思考并挑选合适自己的方案,做好长期规划。基于个人情况,进行长远的储蓄规划,制定好每一阶段的储蓄计划,弄清楚储蓄项目的风险与收益,选择最适宜的投资储蓄方案。

4、增强独立判断

很多不懂储蓄投资的人,特别容易犯盲听盲从的错误。在没有确切信息或无法明确判断的时候,一定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小道消息”,更不能盲目跟随他人投资,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任何的投资储蓄选择,都要在充分了解、深思熟虑后再做决定,拒绝盲听盲从。

最后,小诺提醒大家,储蓄投资的本质就是产品组合。在组合过程中既要适当提高收益,还要保证稳健。保险便是财务规划的基石。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