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肝硬化的代偿期与失代偿期有何区别?快来看看!

时间:2019-11-22 10:27:51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代偿期是什么?失代偿期又是什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吗?在代偿期或者失代偿期,保险赔不赔呢?这一期,让我们来好好来了解一下代偿期和失代偿期吧!

  说起代偿期和失代偿期,大家可能会有点陌生。但是说到肝硬化,这种在亚非地区发展中国家发病率高达50%以上的慢性肝病,大家想必并不陌生了吧。其实,代偿期和失代偿期指的是肝硬化中的两个阶段,那么它们分别有什么症状?它们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肝硬化代偿期有什么症状?

  在肝硬化的代偿期,患者的症状其实并不明显,这属于慢性肝病的前期状态。一般表现为肝功能正常或轻度异常、肝脏轻度或中度肿大,患者身上可能存在蜘蛛痣,脸部出现黑色素生成增多、色素沉着且可能会总是觉得乏力,特别容易感到疲倦。

二、肝硬化失代偿期有什么症状?

  当患者进入肝硬化的失代偿期时,患者易出现下肢水肿、黑便、肝掌、呕血、皮肤上出现紫斑等等,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黄疸现象。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代偿期和失代偿期有什么区别?

  对于肝硬化的代偿期和失代偿期,它们的一个是属于肝硬化的早期,而一个属于肝硬化的中晚期。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患者在进行身体检查时有没有出现腹水、消化道出血或者肝性脑病,只要出现过这三种症状的其中一种,都代表着患者已经进行了肝硬化的失代偿期。而患者一旦进入失代偿期,之后五年的生存率就将下降50%,这对其生命是非常大的威胁。

  很多经常熬夜饮酒的人,害怕自己可能会患上肝性疾病,为了预防自己一旦患病住院导致工作暂停而没有持续的经济来源,会选择提前给自己投保一份保险

  而在了解了肝硬化代偿期和失代偿之后,也许有人会问:“如果我被检查出了肝硬化,但是在症状并不明显的代偿期,那么我还可以得到保险理赔吗?”

四、代偿期或失代偿期保险赔不赔?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要看肝硬化属不属于保险的理赔范围。只要肝硬化属于保险的理赔范围,且没有对代偿期或失代偿期进行免责说明。一旦被保险人在医院确诊了肝硬化,那么无论被保险人的肝硬化属于什么期,保险公司都有责任按照约定对投保人进行保险理赔。

  最后,小诺想告诉大家的是:生命只有一次,真的十分可贵。而肝硬化一旦进入失代偿期,生命将会被大大缩短甚至可能直接就这样结束了。所以说,大家平常一定要规律、健康生活,珍惜生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