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烧伤了怎么办?你要知道的三度烧伤的判定。

时间:2019-12-06 11:43:19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烧伤是现在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尤其是孩子和老人,若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烧伤。如果学会判定三度烧伤,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我们寻找治疗烧伤的方法,帮助我们度过这些意外。

  烧伤是家庭的常见事故,其不仅为自己带来痛苦,也会让家人为我们担心。这种情况下,学会判定三度烧伤可以在烧伤发生时,为自己与家人采取一定的措施,减少痛苦。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来看看如何判定三度烧伤的程度吧。

1、我们要了解烧伤的程度

  烧伤分为一、二、三个等级,一度烧伤为病变最轻的烧伤,一般表现为表皮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的损伤。

  一度烧伤不会损害生发层,可短期自愈,并且不会留下疤痕。二度烧伤又可以分为浅二度烧伤和深二度烧伤,二度烧伤可深达皮肤的生发层,甚至可以到达皮肤的乳突层,如果无继发感染,一般经过一两个星期后可以愈合,创面一般可以自行愈合,不必植皮,但愈合后一般会留有疤痕。三度烧伤会使全层皮肤、表皮、真皮以及其附件全部被毁,甚至可达皮下、肌肉、骨等,三度烧伤会使皮肤坏死,脱水后可形成焦痂,且创面愈合速度非常缓慢,须等焦痂脱落,并且会形成疤痕,有的甚至会导致畸形。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我们可以通过烧伤的临床表现来判定三度烧伤的程度。

  一度烧伤又称红斑性烧伤,它表现为局部干燥、疼痛、红色微肿,但不会起水泡。三到五天后,伤口局部会由红色转为淡褐色,表皮会皱缩脱落,露出上皮而愈合。

  浅二度烧伤表现为局部红肿明显,有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中会含有淡黄色的液体与凝胶物,将水泡掀开后会看到红润的创面,并且有很多充血的毛细血管网,为粒状或脉络状。

  深二度烧伤表现为局部的表皮为白色或棕黄的肿胀,会有较小的水泡。去除坏死表皮后,会发现创面呈现白红相间或微湿的样子,可见红色的小点或者是树枝状的细小的血管。这些表现伤后一两天会更加明显。

  三度烧伤为最严重的烧伤,它又可以称为焦痂烧伤,表现为局部皮肤为苍白状,并没有水泡的出现。烧伤的局部皮肤会丧失知觉。皮肤感觉很韧,透过焦痂可以看到粗大的血管网,血管网多在烧伤后即可出现,在一两天后会更加明显,焦痂处的毛发非常容易拔除,且拔除时无疼痛。

  了解了这些烧伤程度的表现,就可以在烧伤后的第一时间判断烧伤的程度,从而做出紧急措施,可以更好地治疗烧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