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到这几点,孕期也可以保持皮肤水润!

时间:2020-02-16 10:34:01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怀孕前后,女性的身体出现了巨大的变化。那么,在孕期内,面对皮肤暗淡无光、色斑,应该怎样护理,才能既修复肌肤,又保证胎儿的安全呢?

  怀孕的日子,注定是非同寻常的时光。胎儿的出现,让体内的激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皮肤出现各种从前并未出现的状况。

  同时,为了为了宝宝的安全,一些写明“孕妇慎用”的产品成了禁忌。然而,爱美是人们的天性,对准妈妈们来说,也毫不例外。那么,在孕期内到底该怎么护理皮肤呢?

一、充足睡眠

  俗话说,“睡眠是最好的护肤品”,在民间也常有“美容觉”的说法。在孕期内保证充足睡眠,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能让皮肤得到修复。

  所以,孕期容易犯困?那就去睡一个香甜的觉吧。

二、控制情绪

  由于激素的变化,孕期时情绪容易波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然而,虽然情绪起起伏伏,准妈妈们也要尽量控制情绪。因为,如果情绪常常大起大落,会造成血液循环不良,从而损伤脸部肌肤。

  因此,如果在孕期出现紧张、恐惧等不良情绪,不要惊慌,这是非常正常的,要学会向家人寻求帮助。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只做基础护肤

  只有做到了充足睡眠和情绪控制,护肤品才有它们的用武之地。在怀胎十月的日子里,准妈妈们最好只做基础护肤,即防晒、补水保湿、洗脸,尽量避免化妆,也避免使用化学防晒霜,以免对胎儿造成伤害。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护肤品对胎儿的影响,在护肤品的选择上,最好摈弃女性们常用的带有美白、抗皱、祛斑等特殊功效的产品,只选择简单的润肤剂。一般来说,孕期出现的色斑和妊娠纹,都会在宝宝出生后渐渐消退。

四、多吃补血的食物

  在孕期时照镜子,常常会发现镜中的自己肌肤暗淡无光?这是因为胎儿需要大量的营养,从而造成母体营养的衰减。

  在孕期,适当吃些补血的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达到重现肌肤光泽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