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后脱发?做到这几点,轻松解决脱发问题

时间:2020-02-16 10:36:2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生产后的一年里,妈妈们可能出现产后脱发的症状,头发大量脱落,新头发的长出和旧头发的脱落无法达到动态平衡。为了缓解这种症状,大家应做到清淡饮食、多吃营养品、保持心情愉悦,同时经常进行头部按摩。

  人们常说母爱伟大,为了宝宝的降生,母亲不仅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惧,还要忍受各种生理上的不良反应。而产后脱发,就是生产带来的典型烦恼。

  那么,产后脱发怎么办,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一、清淡饮食

  脱发是新陈代谢的一种。正常的脱发是,在旧头发脱落的同时,会生长出数量大致相等的新头发。

  而如果是产后脱发,旧头发和新头发无法达到动态平衡,导致发量变少。这种变化,主要是由于产后激素水平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因此,发生产后脱发,首先应该减少辛辣、油腻食品的摄入,清淡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

二、经常按摩

  进行头部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头皮,从而起到缓解产后脱发的效果。

  正确的按摩手法是,只用双手的食指和中指,从前额到太阳穴再到后脑勺,来回按压、揉搓。每次按摩1-2分钟,每天可按摩多次。睡前进行这项按摩,不仅能缓解产后脱发,还能促进睡眠。

三、多吃营养食品

  丰富的营养可以使剧烈波动的激素更快恢复平衡。因此,出现产后脱发的症状后,应该注意多吃富含营养的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多吃富含营养的食品,并不意味着需要每天大鱼大肉。出现产后脱发症状的女性,可以多吃坚果、乳制品、豆制品,以及红枣、桂圆等补血的食物。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四、不过度紧张,保持心情愉悦

  产后脱发可能会给心理带来压力,但实际上,愉悦轻松的心情,更能缓解产后脱发。

  为了避免产后脱发带来的紧张感,妈妈们需要给自己树立对产后脱发的正确认知。

  其实,产后脱发的出现,并不意味着人体的衰老,这只是体内激素剧烈变化的结果。一般来说,产后脱发的现象,会在生产后的一年内达到高峰。

  而在这期间,只要大家能做到清淡饮食、多吃富含营养的食品、经常按摩,那么,6-12个月后,头发的脱落会回复正常的水平,新头发的长出和旧头发的脱落将重新达到动态平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