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揭开医保电子码的神秘面纱,瞅上一瞅!

时间:2020-02-19 10:21:59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医保卡我们听说过,但是医保电子码呢?它有什么优势所在呢?医保电子码是不是比医保卡更方便快捷?

  人活一生,生病住院是常有的事。这其中,买药就医免不了要使用到医保卡进行报销。过去,使用医保卡对医疗费用进行报销较为繁琐。有时候想要报销却临时找不到医保卡,或者丢三落四,医保卡经常性的需要补办等等这些,当医保电子码来临时全都不再是问题!然而,到底什么是医保电子码?跟着小诺一起来看看吧!

一、医保电子码是什么?

  医保电子码也就是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疗保障局上线,全国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凭证。医保电子码并不依托于实体卡,可以通过各类手机APP激活使用。仅凭一张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实现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等业务。

  在对医保电子码有了基本了解之后,我们来看看医保电子码到底有什么优势吧!

二、医保电子码有什么优势所在?

  医保电子码的出现,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仅仅只有医保报销时不用带卡那么简单。它还具有以下优势:

1、方便快捷:医保报销时仅需携带手机就可完成任务;

2、应用丰富:可广泛应用于办理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甚至是在线复诊、药品快递到家等等医保业务;

3、全国通用:医保电子码由国家医保平台统一签发,参保人员可在全国范围内凭证办理相关医保业务;

4、安全可靠:医保电子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使用了加密算法及动态二维码,防止非本人使用医保电子码,确保了参保人员的个人信息和医保卡资金安全;


图片来源:摄图网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医保电子码已经十分的了解了。医保电子码的出现,确实大大的便利了我们的生活。遗憾的是,目前仅有部分城市可以使用医保电子码。但是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医保电子码一定可以实现走遍全国的梦想。

  最后,小诺要强调以下使用医保电子码(医保卡)的“六不要”:1、不要外借;2、不冒名使用;3、不超量开取;4、不倒卖药品;5、不伪造病历、票据;6、不全家共用一张卡。为了切实保护自己的利益,希望大家谨遵这六大原则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