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农合医疗有年龄限制吗

时间:2020-02-19 11:30:51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所以为自己、为家人购买一份保险显得十分有必要。对于大多数农民来说,有些保险产品费用较高,无法承担,不知道你们是否有听说过新农合?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保险意识不断增加,许多人会为自己或是家人购买保险,以备不时之需,其中,新农合医疗是针对农民而设立的一种保险,你知道什么是新农合医疗,新农合医疗有年龄限制吗?一起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新农合医疗

  新农合医疗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简称。顾名思义,只有拥有农村户口的农民才可以参加新农合。新农合主要是一个由每个农民每年交一些钱和国家再补贴一些钱建立起来的基本医保制度。新农合医疗缴费数额较少,报销额度也偏低,大约在50%。参与新农合医疗的农民需要终身缴费,没有退休政策。新农合的报销范围主要是医疗报销,包括门诊补偿、住院补偿和大病补偿。如果超过报销的时间限制、在非定点医疗单位看病、非因疾病所产生的费用、违法行为导致的伤害等等原因,是不可以报销的。虽然新农合医疗的价格在逐年上涨,但它对于广大的农民来说,仍然是一项十分惠民的政策。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新农合医疗有年龄限制吗

  新农合医疗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因为新农合医疗是每年缴费,意思就是交一年,保一年,所以也没有缴费年限,如果你这一年不缴纳新农合,那么这一年你就没有新农合医疗报销。对于大多数农民来说,常常干农活会使身体的健康条件越来越差,还有可能落下病根,到一定年龄之后,容易大病小病不断,所以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障是很有必要的,除了保障自己,也可以保障家人。而且新农合的缴费费用并不算高,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可以有所保障,到达一定年龄后,就可以试着去缴纳新农合医疗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