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惊,听说医保卡余额可以套现了?

时间:2020-02-23 22:54:49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你听说过什么脑洞大开的骗局,比如医保卡可套现?对于这事你怎么看,滥用医保卡的危害性你了解过吗?

  有朋友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现在医保可以套现了?工作多年赶紧一查医保余额,发现自己竟然还有这么一笔心动的“隐形财富”。

“到底医保的钱能不能套现呢”?

一、首先,我们要清楚什么是医保?

  社会医疗保险简称为“医保”,它是指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一定比例的医疗保险费,也是国家最重要的社会福利制度之一,用于参保人在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且为专人专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或者挪用!

二、医保卡可以套现吗?

  医保卡内的账户余额也是医保基金的一部分不得变相套现。

  参保人可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无法提取现金或进行转账使用,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预防接种及体检费用,或者因为参保人住院的治疗费用可以实时统筹报销。

  那么又有小伙伴可能会说,既然不能套现,那我平时又不看病买药,我缴纳这个医保的费用不是浪费了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缴纳医保真的浪费了吗?

  其实对不常看病的人来说,尤其有些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对医保总是持有怀疑态度,但是你不知道自己哪天就会生病,生病这个事儿,最由不得自己。尤其根据中国国情大多数人一辈子的医疗费用都花在老年,这个时候一旦生病了,没有医保,没有商业保险,更没有点儿储蓄,两手一摊,你打算咋办呢?也只有医保可以保证每个人在年老无助的时候,看得起病,你还会觉得浪费吗?简直就是一张救命卡呀。

四、医保卡滥用的危害性你知道吗?

  现在医保卡政策都是实名制、一人一卡且只限本人使用。很多人觉得反正医保卡是我自己的,我爱怎么用就怎么用,随意出借给身边亲人朋友去药店使用,却不知医保卡上的用药记录完全可以成为对被保险人健康状况的可采信来源。如果只是购买感冒等普通药品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涉及了慢性病之类的药物,很可能在购买商业保险的时候,被保险公司认为你有既往病史并且没有如实告知而拒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