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么给新生宝宝洗澡?注意事项看过来!

时间:2020-02-24 14:25:13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如何细心照顾刚出生的宝宝?这里面可隐藏着大大的学问呢!“怎么给新生宝宝洗澡?”这是新手爸妈们都面临的一大棘手问题,也是必须学会的一项技能。学会给新生宝宝洗澡,先得留意以下注意事项。

一、为什么要给新生儿宝宝洗澡

  1、因为新生宝宝的新陈代谢相对于大人来说更加旺盛,更容易出汗且经常大小便。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宝宝的皮肤褶皱处很容易繁殖细菌,从而造成皮肤感染。

  2、给宝宝洗澡有利于其血液循环,帮助其皮肤进行更好的呼吸。通过水的压力刺激,宝宝的皮肤和肌肉也能得到一定的锻炼,从而促进整个身体的生长发育。

  3、此外,给新生儿宝宝洗澡还能够增进食欲,有益睡眠。与此同时,给新生儿宝宝洗澡还能够全面观察宝宝的全身健康状况。

二、怎么给新生宝宝洗澡

  1、在给宝宝脱掉衣服前,需要准备好一盆温水、一条宝宝专用毛巾、温和的婴儿沐浴产品以及专门的婴儿护理产品和一条干燥的毛巾。

  2、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其洗澡方式也是不同的。出生1-2周的宝宝,在其脐带残端尚未脱落之前,可以使用柔软的海绵或者婴儿毛巾进行擦浴。

  3、给宝宝擦浴时尽可能地参照先洗脸、洗头再擦洗身体,接着用清水擦洗之后再给其涂润护肤乳的顺序。

  4、当宝宝的脐带端残脱落以后,就可以将宝宝放入澡盆中洗澡了,且盆浴的顺序跟擦浴也是差不多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给新生宝宝洗澡应该注意什么

  1、给新生宝宝洗澡采用擦浴和盆浴的方式都可以,切忌给宝宝淋浴。因为淋浴不好控制水温,不小心烫到宝宝可就麻烦了。

  2、由于宝宝还很小,洗澡时一定要记住用手托住宝宝的头,防止其颈椎发什意外。千万不要在喂奶后洗澡,宝宝容易吐奶。

  3、给新生儿宝宝洗澡的次数不用太勤,新生儿排泌的汗液是有限的,不需要每天都洗澡。

  热天可以隔天洗一次,而冷天可以隔两天洗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