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期感染新冠肺炎?还是得留下孩子啊!

时间:2020-02-27 15:12:41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最初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并未发现其威力之大,也从未料想到其传播能力竟这么强。从一开始的易感老年人群,到现在的婴幼儿均不幸被感染。可见,病毒的传播感染可不分年龄段。

一、孕妇不小心感染了新冠病毒会怎样

  1、如果孕妇经过确诊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千万别太着急。要知道,即使准妈妈确诊,腹中的宝宝也不一定感染了。但孕妇本身情绪的起伏波动过大会对腹中的宝宝带来影响。

  2、一经确诊,孕妇应及时住院隔离。此时,孕妈妈会由产科、儿科、呼吸科以及重症监护等多个科室共同管理,在医院时一定要遵从医嘱配合治疗。

  3、孕妇感染新冠肺炎,对宝宝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例如,妈妈在妊娠期间发热,有可能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先天性心脏病以及骨骼发育都造成不良影响。若其病情发展为重症肺炎出现缺氧的情况,会导致宝宝出现流产、早产甚至胎死宫内的情况。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孕期感染新冠肺炎孩子还能要吗

  1、虽然已经出现新生儿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也就是说明可能存在母婴垂直传播,但是这也不能断定在这个“特殊时期”下生产的宝宝就不能要了。

  2、因为新生儿感染新冠肺炎的具体原因还未考证,接触性传播才是最大的可能原因。再者,新生儿感染肺炎并不存在大数据问题,仅是个别现象。

  3、对于大部分身体健康(只是轻症或者普通肺炎)的孕妇来说,没有足月的宝宝若在宫内还是完好的,妈妈们是可以选择继续妊娠的。终止妊娠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生下健康宝宝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三、在这个特殊时期产下的宝宝需要隔离吗

  如果孕妇在分娩前已经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那么其产下的宝宝需要隔离观察10—14天。对于早产的宝宝或者是在出生前有缺氧的情况,还要转到新生儿监护,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监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