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病毒症状?易感人群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时间:2020-02-29 16:06:39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受害范围极广,很多国家都因此受害,我们在这段时间应该怎么样保护好自己呢?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很多人都待在家里,担心自己受到感染。前段时间,卫健局发布,孕妇和儿童是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群,那么对于孕妇和儿童来说,应该做好哪些防护工作呢?

一、新冠疾病症状有哪些

  冠状病毒大多处于禽类、哺乳类动物的身体里,例如这次的武汉肺炎,可能是和海鲜市场不正规贩卖野生动物有关。

  常见的新冠疾病是由于病毒感染,患者在刚感染病毒时不会太过明显,并发后,会出现持续高热,并伴随全身无力、干咳等情况。

  一些原本就患有疾病的老年人,病发的时间会比一般人快,很快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之后还可能会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呼吸窘迫症等功能性障碍,这些并发疾病也是导致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孕妇和儿童该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1、避免外出

  儿童要尽量避免外出,不走访亲友、不与有呼吸道感染者中的人接触,需外出时要带好口罩,家长要多注意家庭通风,做好室内消毒,家人外出回家后要记得洗手。

2、适当运动

  孕妇和儿童在家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孕妇可以在身体坚持得住的情况下保证一定时间的运动,可以在家中走动,为日后顺产做好准备。而儿童也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充足睡眠,来提高免疫力。

3、网上问诊

  孕妇出不了门,可以运用好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优势,在互联网平台上学习新生儿如何喂奶、奶粉知识等,也可以通过网上问诊的功能,咨询一些健康问题,有些医疗机构还会不定期开展儿童保健和孕妇保健的在线咨询和指导。

4、保持良好心态

  孕妇的心情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十分重要的,没有必要太过于紧张,放松心态,做好防护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