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孩子有益女性健康吗?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时间:2020-02-29 13:31:23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产后身材走样,皮肤变差,不能吃自己想吃的美食,需要禁忌注意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越来越不潇洒自由,现在有人却说生孩子有益女性健康,这是真的吗?

  为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女性朋友往往付出、牺牲很多东西,但近期却有传言说:要孩子也是对你们自己身体好,孩子落地会把你们身上的病灶疼痛都带走的。

  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喜忧参半

  女性朋友的健康隐忧主要来自那些常见妇科病,小诺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痛经问题

1、因为宫颈狭窄而痛经

  月经期间,脱落的子宫内膜和经血要通过狭小的宫颈口,由于流血不畅,经血堆积,才会出现肿胀感。

  部分女性在生育过程中宫颈会扩张,生完宝宝后即时恢复,也不会像之前那样狭窄,所以会改善由于宫颈口狭小引起的痛经。但必须是经历过顺产的妈妈,直接剖腹产是没有作用的。

2、先天性子宫后位或子宫屈曲或位置不正常

  准妈妈这个怀孕的过程都有可能会改善子宫位置异常的现象,所以生完宝宝的妈妈可能会惊喜的发现,来月经的时候不痛了。

  除了上述两种情况外,其他痛经问题均无能为力,而且即使是上述问题,也是因人而异的。

生宝宝可以带走妈妈某些病痛?

  这个是有可能的,生宝宝可以降低女性某些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如卵巢癌、乳腺癌等,但是生育次数多却会增加宫颈疾病的发病几率。

  以上是好的地方,有好的自然有不好的,妊娠和分娩对女性朋友来说,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①心脏负荷增大,会出现妊娠期高血压;

  ②肾脏负荷增加;

  ③葡萄糖代谢能力降低,多发妊娠期糖尿病;

  ④胃肠道生理变化,孕吐、便秘、消化不良等;

  ⑤通气量及耗氧量增加,多发感冒、肺部疾病;

  ⑥体重增加,挑战骨骼肌肉;

  ⑦妊娠期贫血及血栓性疾病。

  最后,借由女性朋友生宝宝这个示例,小诺还要向大家科普一个保险小知识:

  生孩子不论对大人还是对孩子,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其中的风险不胜枚举,一旦出现问题,不仅影响重大且花费不菲,尽早选择一款适合母婴的健康险,是保障其突发情况下资金充裕的最有效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