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滋病的危害!孕妇感染艾滋病怎么办?

时间:2020-03-07 08:26:1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艾滋病是当下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病的患者将会有严重的免疫缺陷,而且没有根治手段。如果孕期感染了艾滋病一定要听从医生建议,接受治疗。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现阶段还没有根治艾滋的有效药物,只能最大程度降低病毒的危害,那么艾滋病的危害有哪些呢?孕妇感染艾滋病怎么办呢?

一、艾滋病危害

  艾滋病是少有的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会攻击CD4T细胞,大量CD4T细胞死亡后,人体将丧失免疫功能。

  艾滋病的潜伏期极长,要经过数年,甚至数十年才会发展为艾滋病人。艾滋病未彻底爆发之前,没有任何症状,可以正常生活工作,爆发之后,人体的免疫功能将失效,会受到多种病原体引起的严重感染,后期常常会发生恶性肿瘤,直至全身器官衰竭而死亡。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孕妇感染艾滋病该怎么办?

  感染艾滋病的孕妇是有可能生下健康的宝宝的,因此一定不要放弃希望,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吃药。

1、服用抗病毒药物

  有研究表明,规范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分娩管理,母婴传播艾滋病的概率可以大幅度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妈妈如果想要生下健康的宝宝,要立即进行抗病毒药物。大部分产检医院会为感染病毒的妈妈提供药物,或是转移到病毒控制中心,确保药物的正常使用。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还要进行免疫力的测评、病毒检测以及身体功能检测,制定合适的分娩方案。

2、合理分娩

  感染艾滋病的妈妈要尽早到医院进行待产,在分娩时,如果胎儿接触到母亲体液,也有可能感染艾滋病毒,所以分娩的方式会和其他人有所不同。

3、合理喂养

  感染艾滋病的妈妈分娩之后,还要继续服用抗病毒药物,宝宝出生后,也要预防性进行治疗。新生宝宝不能使用母乳喂养,吃奶粉可以最大限度保护宝宝不受感染,不过绝对不能混合喂养,将母乳和奶粉一起吃,混合喂养更容易导致宝宝消化道受损,更容易感染病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