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或者 免费注册

宝宝长牙如此痛苦!宝妈宝爸看过来,教你几招!

时间:2019-11-29 10:24:24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摘要:宝宝五六个月就是长牙的年龄了,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但长牙阶段的宝宝是非常辛苦的,他们可能因长牙而导致牙床会有疼痛感,且喜欢到处咬东西,脾气变得烦躁不安,睡觉也可能变得不安稳。若宝宝有这些表现,家长们就要额外注意了!

  在成长过程中,宝宝身体发生一点小变化都会引起宝爸宝妈的强烈关注。所以对于宝宝长牙这件事,家长会格外欣喜,因为这是宝宝成长的重要标志。但在欣喜之余,也会为宝宝因长牙期出现的不适和焦虑而感到担忧。

  针对宝宝长牙期的不适表现,小诺在这里给宝爸宝妈支几招。

一、了解宝宝长牙的时间

  大家都知道,宝宝刚出生时,是没有长牙齿的。大约在宝宝6-7个月时,当宝宝出现这些症状:开始爱流口水、咬东西、用手抠嘴等现象,家长就会惊喜地发现,宝宝开始长牙齿了。这时家长就要为宝宝长牙这项大工程做足准备了。

二、宝宝长牙的不适症状及缓解方法

1、爱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现象,尤其是长牙时,会刺激口水的分泌。由于宝宝的肌肤特别脆弱,所以宝宝的下巴和脸颊可能因与唾液长期接触而起疹子或过敏。家长们要注意避免这种现象,常常擦拭宝宝流出的口水。若因擦拭过多引起皮肤干燥,可以用宝宝霜滋润一下皮肤。

2、爱咬东西

  刚长牙齿时,宝宝的牙龈可能会发痒或疼痛,还喜欢乱咬东西、咬手指来缓解牙龈内部压力。家长可以准备安抚奶嘴、咬胶。选择奶嘴、咬胶时要选择安全正规的产品,要谨慎使用,使用过多对宝宝也没有好处。另外,将咬胶放在冰箱里冷冻几分钟或将纱布用冷水润湿给宝宝咬也可以缓解牙龈不适。


图片来源:摄图网

3、食欲变差

  吮吸时,宝宝牙龈疼痛会加剧,因为疼痛,有时宝宝饿了也不愿意喝奶。面对不愿吮吸的宝宝,家长可以将喂奶工具换为勺子或杯子,毕竟保证宝宝充足的营养也是一件大事。

4、容易暴躁,常常哭闹

  有的宝宝长牙时会因痛痒、不舒服而感到烦躁,这时宝宝也会心情不好,就更需要爸爸妈妈的陪伴了。这些都是宝宝长牙时期的正常现象,宝爸宝妈也不要太着急。家长要耐心一点,多哄哄孩子,用干净的手指或毛巾轻轻擦拭宝宝牙龈,也可以逗逗宝宝,带孩子出去逛逛,转移一下宝宝的注意力,以此来缓解宝宝不适。

5、其他不适现象

  由于体质差异,在长牙期间,不同的宝宝都有不同的表现,有些宝宝还会出现反胃、拉肚子、发热、轻微咳嗽等现象。家长要细心观察,分清这些现象是宝宝感冒还是长牙不适。因长牙而出现发热的情况一般表现为温度不高,且持续时间不长,当发热时。多喝水多排尿就能减轻症状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