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信诺人寿参编《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1)》,论道金融科技应用

时间:2022-02-08 09:57:43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编的《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发布,首次将隐私计算与金融IT、平台科技、助贷科技等列为金融科技关键应用技术。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为“招商信诺人寿”)凭借在保险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参与了报告的编写,论道金融科技应用及行业发展趋势。

      《金融科技蓝皮书: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1)》是金融科技领域极具行业影响力的专业著作之一。本书由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组织编写,旨在系统分析国内外金融科技应用情况,充分把握国内外金融科技领域从技术应用、业态创新到风险监管的发展动态和趋势,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不断完善金融科技相关理论基础与研究方法。

      招商信诺人寿在《报告》中主要参与了《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效率提升》、《金融科技加速推进惠民便民新型服务》、《金融科技赋能服务渠道转型升级》等章节的撰写,分别阐述了当下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影像识别等技术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增强金融惠民服务能力,以及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招商信诺人寿在金融科技的有效实践屡获权威著作收录。日前,其“数字化赋能个性化营销服务”案例也被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21 中国保险业信息化案例精编》收录,足见招商信诺人寿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能力。

      近年来,招商信诺人寿大胆推进科技服务创新,为持续拓展服务外延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招商信诺人寿已开发了“完美人生”APP、“招商信诺在线”微信服务号、“招商信诺服务中心”小程序等应用程序,增加客户服务接触点,完善服务平台矩阵,搭建服务生态闭环,让保险服务从过往的“销售服务”“保单管理”转向“客户经营”。招商信诺人寿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加大科技投入,实现科技与保险的深度融合,希望尽己绵力,进一步推动保险行业金融科技的发展,让更多人享有更幸福、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