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保险宣传日丨商保如何助力疾病防治?招商信诺人寿给出答案

时间:2022-07-08 11:01:44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今年7月8日是第十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招商信诺人寿积极响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号召,围绕“奋进新征程 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引导民众提高保险意识、普及保险知识,包括全力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健步走活动,参与并推动“卡点show保险”短视频话题挑战赛、“保险科技&幸福生活”等系列全国性活动。
 
      事实上,为了让国民拥有更加完善的健康保障,我国不仅高度重视保险知识的普及,也在持续健全国家的健康保障体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要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防止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此背景下,商业健康险的社会职能受到业内外热议。作为“全球医疗保障专家,健康保障的先行者”,招商信诺人寿打造了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整合性健康管理和医疗解决方案,可通过充分发挥健康险的职能,守护人民稳稳的幸福。
 
      防止因病致贫,商业健康险助力筑牢民生保障
      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身患慢性病的人数持续增长,个人与社会的医疗成本逐渐上升,如何让人们的老年生活更幸福、更有保障,成为关乎民生的重大课题。
 
      在此背景下,商业健康险的价值凸显。首先,作为基本保障,医保以“保基本,广覆盖”为核心,许多罕见病无法纳入其中,在保障额度上也存在着一定的缺口,因此在覆盖居民不同层次的保障需求上,可以由商业健康险来补充,帮助用户更有效地对冲风险,减轻就医压力,防止因病致贫。
 
      其次,商业险企作为资源连接方,可充分发挥资源聚集器作用,链接医疗医药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从支付到健康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险企不仅能起到医疗筹资的作用,部分险企还能与医院直赔,解决用户资金方面的困扰。同时,其还能结合健康管理服务进行医疗控费,避免过度医疗和康复疏漏,为用户控制医疗成本,提升用户治疗的依从性,从多个维度助力守护用户的健康。
 
      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兼首席市场官蔡廉和表示,从国家的长期发展来看,推进全民保险,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作为基本医疗保障的补充,商业健康险对筑牢民生保障意义深远。
 
      做健康保障的先行者,招商信诺人寿有效助力疾病防治
      作为“全球医疗保障专家,健康保障的先行者”,招商信诺人寿打造了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整合性健康管理和医疗解决方案。通过发力产品创新,招商信诺人寿推出了“臻能保”、“醇享人生plus”等适用不同人群的多款健康险,以“臻能保”为例,其覆盖120种重疾,最高可赔付300%基本保额,可有效减轻患者就医负担,防止因病致贫。
 
      同时,招商信诺人寿依托股东方信诺保险集团的优势,整合了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医疗资源,截至2022年5月,其在国内的直付医疗机构已超900家,在全球的医疗合作机构已超150万家。基于此,招商信诺人寿在健康管理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专长,把保险公司的角色从事后理赔,延伸至事前预防和事中协助,为客户提供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到日常重疾就医协助、慢病管理等整合性的健康管理和医疗解决方案。
 
      自2003年成立以来,招商信诺人寿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保障与健康管理服务,与此同时,始终将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致力于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未来,招商信诺人寿将持续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发力产品与服务创新,用心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幸福,为打造“更健康的中国”持续贡献力量。
 
*以上招商信诺人寿产品所涉服务在任何方面都不得被理解为保险理赔/回报结论以及与保险理赔/回报有关的任何承诺。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