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关于重疾险保费豁免,那些你不知道的隐藏福利

时间:2021-03-17 11:49:39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张女士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孩子今年刚上幼儿园。为了使生活更加安心,张女士考虑为自己和丈夫都购买重疾险,再考虑是否要为孩子购买一份教育金。可到保险公司咨询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他们购买的重疾险可以进行保费豁免。可是这位工作人员讲话过于专业,张女士也没有太听懂,只是听起来好像是有一些好处。张女士不够放心,专门来问小诺什么是保费豁免。

趁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好时机,小诺就来给大家好好讲讲。

什么是保费豁免

豁免险可以分为投保人豁免和被保险人豁免,从最初的儿童险拓展到重疾险、年金险等多个险种,意思是当发生保险合同规定的某些特殊情况后,如投保人重病或亡故,则不需要再缴纳剩余保费,却不会影响保单的保障效力。


重疾险保费豁免为我们带来哪些益处

保费豁免可以从投保人豁免险、被保险人豁免和夫妻互保三个方面获得益处。即投保人和被保人并非同一人,当投保人得到豁免之后,并不影响被投保人的保障权益;当投保人和保险受益人为同一人时,也可以享受豁免险;夫妻双方互保,一人出险则另一人也可以得到豁免。后来,越来越多的保险产品自带保险人豁免,不需要额外购买。


“双重保障”如何取舍

豁免险带给我们的积极影响不言而喻,如果这部分的费用占比较少,且在投保人的承受范围之内,小诺建议还是加上豁免较好。但豁免并非是必须的,无需强制与保单进行绑定。

在经济条件优越的情况下,张女士的做法更加稳妥,但我们在为自己和家人投保时,结合实际情况才是最优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