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情况下不能做冠状搭桥手术?你知道吗?

时间:2019-11-29 10:26:0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心脏是我们身体器官中最重要一部分,通常被叫做“人体发动机”,而给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就是“发电机里的油管”。那么冠状动脉不能用了我们能随便去修理冠状动脉吗?

  现在患上严重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普通的治疗是无法达到治愈的目的的,所以很多时候医生会推荐做心脏冠状搭桥手术。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有哪些人是不适合做冠状搭桥手术的。

一、什么是冠状搭桥手术?

  冠状动脉疾病(冠心病)也叫旁路移植术或心脏直视手术,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脏病之一,这种病是由于提供血液致心脏的动脉狭窄或阻塞而导致的,由于脂肪物质沉淀在动脉壁上而造成心脏动脉狭窄,这些脂肪物质会长期堆积在人体中,最后会造成心肌的血流堵塞。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旨在可以使血流绕过阻塞的血管。在搭桥术过程中,医生会将一小段血管(也称为心脏移植物)从病人的腿、臂或胸部取下,并绕过阻塞的心脏血管连接到主动脉中,将主动脉的血流引向狭窄的远端,恢复心肌的供血。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什么情况下不能做冠状搭桥手术?

  1、冠状搭桥手术中的“桥”虽然能使我们的心脏再一次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不再受缺血之苦,但是并不是所有患冠心病的人都可以做这种手术的。

  1、体重较重的患者是不适合的。体重较重的患者,冠状动脉前降支可能会完全闭塞、右冠状动脉90%狭窄,不适合冠状动脉支架治疗。

  2、药物治疗效果欠佳的也不能做手术。

  3、心律失常严重的全身感染或发热,重症心外疾患,精神病等不能配合手术者。

  4、碘过敏病人,有碘过敏所致休克病史者不宜进行冠脉造影,但碘过敏仅为轻度皮疹,可在使用激素的前提下或使用非离子造影剂进行冠脉造影。

  5、出血性素质,严重的肾功能不全的人,高龄病人(应使病人全身状况而定)。

  6、病人身体极度虚弱不能承受手术的,或者是对造影剂严重过敏的病人不适合做冠状动脉造影。

  7、冠状动脉弥漫性钙化病变较重,尤其是远端动脉条件不良的患者;

  8、陈旧性心肌梗死范围较大,检查无明显心肌存活的患者。

  心脏搭桥是一种很有效的治疗措施,尤其是对大血管阻塞和心肌损害较严重的心脏病患者来说,但是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除了以上7种情况外,其余下肢血管不好或者严重的心衰,血液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也是不能手术的。

  手术都是有一定风险的,大家在决定做手术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配合好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