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新兴的养老方式——抱团式养老!

时间:2019-12-03 11:50:41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我们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深远的农耕文明对我们的养老方式,形成了根深蒂固的影响,但时代在发展,我们也要接受新的养老观念与方式,不用再局限于小门户中。

  如何养老,是“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中国面对的一大难题。除了国家的大政策之外,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不论是我们的父母或者自己,我们都终有一天要切身体验并参与到养老的行动中来。那么,对于如何赡养父母,如何让他们很好地安度晚年,就变成了一个值得思考的事。

一、中国式抱团养老

  什么是抱团养老呢?顾名思义就是“抱成团”,怎样抱成团呢?说起“抱团养老”,这种养老模式在国外其实已经非常地普遍且十分流行。但是在我国,却相当于一个新生事物,真正走入人们的视野还是近几年的事。简单来说,“抱团养老”模式指的是一些年老的夫妻选择与另外一些已退休的夫妻,共同生活,相互照顾的生活方式。近些年来,一些生活能自理,又合得来的中国老年人,聚在一起,尝试着“抱团养老”,这让他们在生活上能够彼此分担,精神上相互慰藉。这一养老模式的兴起,为儿女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抱团养老注意事项

  不管人与人相处的时候有多和谐,但是在很多细节方面,因为人与人性格、观念的不相同,总是免不了一些摩擦的地方。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要考虑到很多的细节,以及后续的处理方法。这其中包括一些注意事项:

  1、首先是尊重隐私。毕竟还是不同的家庭,要考虑到尊重别人的隐私。

  2、共同分担。特指金钱上的,公共财物的开支,一起消费的开销,一定要划分清楚,避免不必要的争吵。

  3、互相帮助。选择抱团养老的时候,就要对与你将来共处的夫妻的性格,观念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在生活上,要互相帮助。

  4、最好有个相同的小爱好、小兴趣,在一起搓搓麻将,下个象棋等。

  5、不要在别人背后说闲话,这个是近邻和睦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