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体重过轻咋办?要不要补铁?

时间:2020-02-16 10:43:22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相信大家在看电视剧时经常会看到孕妇流血后孩子就没了,因此就有了这么一个认知:孕期流血就是流产。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孕期流血有多种情况,并不一定是流产。

一、孕期流血的原因

  根据美国妊娠协会数据显示,有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的孕妇在孕期会经历不同程度的阴道出血,其中大部分属于少量出血或者点滴性出血。一般来说大量出血才可能引起流产。

1、受精卵着床引起的出血。

  这种情况下的出血一般表现为在孕妇内裤上发现微出血,或者在上完厕所在擦拭的卫生纸上的血迹。引发出血的原因为受精卵着床,受精卵着床出血发生在受孕后6-12天,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只有当孕妇的体质较弱时才会出现。

  另外,当孕妇怀孕后子宫和腹腔的血管扩张,这时的宫颈更加脆弱,即使只是很轻微的刺激或者运动都可能引发出血。因此这种情况并不会引发流产。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早期流产引起的出血。

  早期流产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阴道流血伴随阵发性的腹痛。这种流血一般不可避免地引起流产。早期流产是一种自然现象,其中大部分是由于胎儿自身发育异常。

3、宫外孕引发的出血。

  和上面两种情况不同的是,宫外孕引发的流血要严重得多。所谓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部位着床。宫外孕的症状为腹痛和少量出血,如果突然发生破裂则会引起剧烈腹痛和大出血,严重时还会致使孕妇失血性休克。

4、葡萄胎引发的出血。

  葡萄胎在现实中比较少见,是一种异常的妊娠,一般在停经后8-12周出现阴道出血。

二、遇到孕期出血怎么办

  孕期出血不管是不是流产都让人担忧,因此如果发生出现症状一定要及时向医生求助,并且详细告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出血的量与特点。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出血后使用卫生棉条止血,应该用卫生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