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呼吸道感染以后不再盲目慌张!

时间:2020-02-20 17:51:26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普通感冒、喉炎、喉结膜炎、病毒性咽炎等常见疾病在内的一系列疾病。上呼吸道感染诱发病因多,无特定染病人群。患病后患者需及时就医,根据医嘱用药治疗,同时患者个人需要采用一些辅助治疗手段。

  在生活中大家细心观察可能就会发现,一旦天气变化,就会有一些抵抗力比较差的人患感冒之类的疾病,严重者还经常会有人患上呼吸道感染。那么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呢?患病以后又应该怎样治疗呢?请大家看下面的介绍!

一、什么是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在内的疾病的总称。简单来说就是一组疾病,比如常见的普通感冒、喉炎、喉结膜炎、病毒性咽炎等都属于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有70%~80%由病毒引起,但是诱发病因较多,发病人群和时间无特定限制,患者全年皆可能发病,儿童因为免疫力比成年人所以发病可能性比成年人高。

二、上呼吸道感染患病以后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患者恢复较快,但是由于药物的特殊性,患者需要就医后由医生提出所使用的的药物。一般来说,细菌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可使用抗生素治疗。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需要复方鱼腥草口服液、奥司他韦等药物治疗。


图片来源:摄图网

2、辅助治疗。

  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需要患者积极配合,才能得到更好的疗效。患者的居住环境需要干净卫生、光线充足、定时通风,但是需要避免对流风直接吹患者。患者如果有发烧病症需要卧床休息。患者进食需要食用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过多摄入,且在患者患病期间大量饮水,加快体内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废物。保持患者口腔、鼻子、眼部等处的清洁卫生。

3、对症治疗。

  患者如果发烧可以采用物理法(冷毛巾冷敷即可)和药物(医嘱用药)进行降温。

  上呼吸道感染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患病后患者的生命体验感还是很差的。所以,大家可以在平时购买一份医疗保险,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意外患病造成家庭的经济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