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胎教有什么用?怎样科学进行胎教?

时间:2020-02-27 15:14:02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胎教是准妈妈们都必做的一件事,可以促进宝宝的成长,有利于智力的开发。

  有相关研究表明,在怀孕的30到34周之间,大多数宝宝能感受到外界的声音,在这段时间里,给宝妈创造良好的心态和环境,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从而提高宝宝的先天素质。

一、胎教有什么用呢?

  很多人认为胎教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天才,其实并不是。其实看起来是在给宝宝做胎教,其实改变的是宝妈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妈妈开心了,宝宝也就发育的更好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对胎教的研究表明:胎教音乐能使孕妇情绪平静、放松,并能伴随着情绪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如胎盘循环阻力下降、灌注胎盘的血液量增加,从而有利于增加胎儿的营养和氧气供应。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该如何进行科学的胎教呢?

1、音乐

  在宝妈怀孕6个月左右,可以给肚子里的宝宝听一些柔和的音乐,注意音乐的节奏性不可太过激烈,避免影响到宝宝的神经系统。建议选择儿歌、童谣等歌曲,能给宝宝一定的安全感。

2、语言

  和宝宝进行语言上的沟通,不仅可以促进宝宝的发育,还可以缓解宝妈紧张的情绪,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3、抚摸

  抚摸宝妈的肚子,既可以加深和宝宝之间的感情,又可以促进宝宝的发育,让他感受到家人满满的爱意,不过抚摸时要特别注意,不能太过用力,时间也不要太长。

4、讲故事

  在宝妈吃完饭后半个小时,可以给宝宝讲一些小故事或是读一些胎教的书籍,这时候宝宝已经吸收完营养,讲故事的效率最好,不过语气一定要温柔。

5、锻炼

  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可以促进宝宝的成长,还可以帮助宝妈松弛肌肉,有利于分娩,不过在锻炼的时候,一定要资讯医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