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诚信百年,一诺千金 | 揭秘招商信诺人寿二十年诚信经营之路

时间:2023-09-20 16:02:47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上世纪90年代初,国内大众对于保险的认知几乎为零,彼时保险行业的开拓者们,包括保险公司、营销员等在内的先驱们,开始了从零到一的建设,在白纸上为客户勾勒出保险行业的宏伟画卷。

       数十年间,保险行业的发展经历了长时间的无序、野蛮生长。然而保险行业在近年来逐渐走向制度化、规范化、高质量的发展,大众对于购买保险的态度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从“拒绝推销”到“主动购买”,从单纯的“保险保障”到“养老、资产配置、传承”等多元化需求,购买保险的市场观念与需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见微知著,保险业数十年激荡变迁的背后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指引、国民健康保险意识的提升,更离不开险企的诚信经营。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强。诚信是企业立业之本和庄严承诺,是支持企业走过数十载风雨兼程的核心所在。
 
       作为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招商信诺人寿自成立之初便将“诚信”立于发展之本,以“信”相守,持续践行对客户的承诺源于“信”,成于“信”。诚信是招商信诺人寿的立业之本和庄严承诺,更是支持公司走过二十年风雨兼程的核心理念。经历了二十年的沉淀,招商信诺人寿以“信”为基,积累了宝贵的财富。2023年9月8日是招商信诺人寿的20周年,值此之际,让我们一同来回看招商信诺人寿的诚信“人生”。
 
       源起于“信”:传承百年诚信基因,“信”20年守护征程
 
       回溯至2001年12月,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保险业成为中国现代金融“三驾马车”的“排头兵”,拉开了外资险企加速进入中国的序幕。
       两年后的2003年9月8日,招商信诺人寿作为中国入世后首批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之一,在深圳正式成立,将当时国际领先的保险电销业务模式引入中国,并逐步形成了银保、网电、健康险三大特色业务,建立了差异化经营特色。
       回看招商信诺人寿二十年蓬勃发展之路,离不开两大中外股东——招商银行和信诺集团的鼎力支持,两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及长期一致的诚信经营理念,为招商信诺人寿注入了天然的稳健、诚信基因。前者招商银行于1987年成立于深圳,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以来,招商银行始终牢记创办初期“为中国贡献一家真正的商业银行”的使命,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客户至上、科技驱动、专家治行,以自身的转型发展推动社会经济持续进步。
       后者信诺集团则是美国四大商业健康保险公司之一,更是一家全球性的医疗服务公司,在全球有超7万员工,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服务的客户超过1.8亿人。在超过200多年的公司历史中,信诺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健康伙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全面健康解决方案,持续提升他们的健康和活力。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厚积淀,成为招商信诺打造健康保障这一核心竞争力的源动力。
       在这样强大的股东背景和优秀的股东基因加持下,招商信诺人寿传承百年诚信基因的同时依托于雄厚的股东支持,拥有了履行诚信的基石保障20年来,诚信文化一直根植于招商信诺人寿的基因里,2023年更是焕新品牌标语,重新用回“诚信百年,一诺千金”,一方面,寓意着招商信诺人寿以诚信守诺为百年基业基石,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客户信任和托付的承诺,彰显了其持续守护客户百年的信心和决心。
 
       践“信”于行:品质保险产品+健康管理服务,“信”守客户美好人生
 
       在过往二十年的发展道路上,除了强大的股东支持,更离不开招商信诺人寿自身脚踏实地地前行。在诚信文化的指引下,招商信诺人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并凭借积累的深厚医疗资源实力、金融科技能力,将保险保障高效延伸至前端的健康管理、中端的医疗服务以及末端的理赔直付,打造健康保障闭环,在行业细分领域形成了差异化优势,持续践行对客户的承诺。

       产品方面,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是招商信诺人寿在产品创设上的立足点。经过多年发展,招商信诺围绕客户需求,打造了完善的产品体系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保障需求,其中既包括针对老年群体、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健康保险产品,也包括针对新市民从业人员的专属保险产品,并在高端医疗、财富管理和传承等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和良好口碑。其中,早在2009年,招商信诺人寿就涉足高端医疗险业务,将信诺集团在美国的成功经验和150万+庞大的全球医疗服务网络带给中国消费者。2011年,招商信诺人寿推出个人高端医疗业务,在国内健康险竞争中树立差异化优势。发展至今,招商信诺人寿在国内高端医疗市场优势明显,目前位列市场第一梯队,市场占有率达30%高端医疗团险保费规模达8亿元,服务知名企业超过2000家企业高管8万名。

       服务方面,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健康管理”模式,打造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早在2017年,招商信诺人寿便通过成立全资健康管理子公司,持续强化自身在健康保障和健康管理上的专长,依托强大的医疗网络、专业的服务团队、全面的产品体系为企业客户及中高端个人客户提供从预防保健、日常就医到大病管理、康复养老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招商信诺人寿持续根据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对各类服务进行升级迭代,助力客户美好人生。
       招商信诺人寿二十年如一日,将诚信融入“产品+服务”的细微之处,持续赢得客户信赖,紧跟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诚“信”百年:以差异化大健康特色为基,“信”守百年守护的承诺
 
       近年来,在中国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疫情影响、保险行业进入周期性调整、中国金融行业改革、中国老龄化加速、社会福利保障体系改革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中国保险业已经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短期来看,面对当下不确定性陡增的市场环境,许多险企不免感到迷茫。如果我们把视野放宽,将目光投向长远,保险业作为社会的“稳定器”与经济的“助推器”,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等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招商信诺人寿积极发挥其在健康保障方面的差异化优势,不断深化“保险+健康管理”模式,持续践行“大健康”差异化战略。

       作为优质医疗资源整合者和全周期健康管理者”,当前,招商信诺人寿已将大健康”定义为公司马利克曲线”引擎,致力于通过构建“‘诺寰宇’高客就医解决方案、‘诺企康’企业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诺医生’健康管家、‘诺无忧’疾病管理”的产品体系,通过“百城”“千家”“万店”多角度的网络覆盖,让医疗健康服务与理赔体验更为触手可及、贴心省心,形成赋能保险业务的特色服务体系。

       同时,招商信诺人寿的“大健康”差异化发展战略成效显著,已经成为众多全球500强企业的选择其强大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络也在一步步走向更强,截至2023年5月,招商信诺人寿在全球的医疗合作机构已超150万家,并在国内已达成"百城千家万店"的网络立体覆盖——医疗健康服务网络已覆盖276座城市,直付医疗机构突破1000家,健康服务网点近30,000家。

       在差异化“大健康”战略的航向下,未来,招商信诺人寿将继续发挥其在保险保障及医疗健康服务资源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品与服务,信守与客户的百年守护承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
 
        砥砺奋进二十载行稳致远再启航“诚信百年,一诺千金”,招商信诺人寿和着“健康中国”行动“进行曲”,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之上,将继续依循以大健康为核心的差异化战略,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客户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始终坚守初心,以客为尊,以诚立业,守诺前行,不断从优秀迈向卓越。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