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净值人士如何提早周全规划

时间:2020-01-07 09:24:5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我们在为高净值人士提供财富管理与传承服务中,发现有部分财富人士认为财富转移与传承是数十年后才会考虑的问题,这样思考真的对吗?

  《2019胡润财富报告》显示:

  1、中国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78万户。

  2、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06万户。

  但绝大多数的高净值人士认为如果自己正值壮年,则应该把精力集中到企业经营、投资增值等方面,财富的传承问题考虑尚早。殊不知天有不测风云,对于一般家庭不会出现的问题在高净值人士家庭却时有发生,如若没有完善的提前规划,财富传承将缺乏保障,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继承纠纷、亲人反目、隐私曝光,家族遗产分配变成战场,财富也在转移中出现巨额耗损,大幅缩水

  因此小诺建议大家:

1、未雨绸缪是关键,同时合理规划十分重要:财富传承要先确定转移的对象,挑选合适的转移时机,配以适当的转移工具,尽量降低财富转移中不必要的损耗。

2、财富传承应当根据不同的财产类型,合理安排搭配不同的传承工具和手段。
3、
许多高净值人士资产散布在境内外,因此在财富传承中所面对的因素更复杂,需要综合运用财富传承方案。


图片来源:摄图网

4、建议财富额巨大资产类别繁多且家庭成员较复杂的高净值人士优先考虑设立家族信托的方式进行财富传承。

  这样可以克服遗嘱的诸多限制,能更好地通过行为规范和设定转移原则来保护家产。

5、在家族信托中可以考虑建立家族委员会,明确家族委员会成员的准入及退出机制。

  家族制度安排与规划流程的某些方面可以在没有最终计划或充分共识的情况下逐步进行,设立简单的财富分配规则是良好的第一步,后期可以通过专业人士帮助完善与调整。

6、家族企业需要建立一个系统化的传承计划来保障权力的过渡。

  通过对继承者有计划地物色和培养,传承程序和步骤的规范化及传承后保障体系的建立,协助家族企业成功实现新老交替和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