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己交的职工社保可以退吗?不知道就亏大了

时间:2020-02-19 11:33:00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社保就是社会保险,社会保险顾名思义就是社会给我们的一份保障。保障虽好,但是需要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就一点一滴地积累,这样等到年纪大了之后就会得到相应的保障。

  个人自己缴纳社保是指有本市城镇户籍但是没有在企业单位工作,然后以个人身份参保。那么个人缴纳的社保可以退吗?

一、缴纳的社保可以退吗?

  不再缴纳社保,个人所交的社保可以退吗?答案是一般来说是不可以的。在没有到达法定年龄之前社保一般是不能退的,之前交的费用也只能浪费了。甚至很多人有的交了五六年最后都白交了,就连自己缴纳的那一部分也是要不回来的。

二、个人办理社保退保需要满足的条件?

  个人所缴纳的社保是不可以退的,缴纳的社保费一部分是进入到个人的账户的,如果要申请个人账户清退是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的:

  1、出国定居,并且注销了国内户籍的人群。

  2、仍在在工作之中,但是在职死亡的人群。

  3、年纪已经到达了法定的退休年纪,未缴满15年且不符合补缴条件的,

  4、外地农村户口人群,这类人群可以在离职后申请退还一部分社保,就是个人缴费部分,但单位交的部分不能退的。

  5、可以全部如数退还的是五险一金中的住房公积金,就是不论是你个人还是公司交的都可以退掉。

  6、重复参保且结束劳动关系的人群可以退保。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退还保费比例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时,实际缴费比例为百分之二十,其中百分之十二划入统筹账户,百分之八划入个人账户。而我们在退保时候只能退还个人账户里的百分之八的费用,约占个人缴费总数的百分之十左右,统筹账户里面百分之十二的费用不退还,相当于白白损失了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社保费。无论从什么角度分析,退保都是非常不划算的。

  缴纳社保不容易,大家在退保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上面文章。希望读完对大家有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