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食欲不振怎么办?家长们都看过来!

时间:2020-02-21 18:31:42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自家宝宝或多或少都出现过食欲不佳的症状,当宝宝不吃饭或吃得少时,家长往往十分焦急。影响宝宝食欲的因素有很多,家长们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就能轻松解决问题了。

  家长们都希望宝宝能有一个好的胃口,多吃一点,才能健康成长。宝宝出现食欲不佳时,家长也会急得焦头烂额。宝宝食欲不振,如何提高宝宝食欲成为了家长的一大难题。

一、影响宝宝食欲的因素

1、饮食习惯不好

  在一些家庭中,宝宝一喊饿家长就马上拿出零食糕点让宝宝先垫垫肚子,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宝宝在饭前吃了过多的零食,就会吃不下正餐。用餐规律一打破,宝宝没有好好吃正餐过一会儿就喊饿,又吃零食,这样恶性循环,就会导致宝宝吃饭的时候表现出食欲不振。

2、季节因素

  家长们可能有所发现,宝宝一到夏季食欲就欠佳。夏季炎热,人体机体为了调节体温,血液较多地流向体表,影响了胃酸分泌,消化功能也降低了,在宝宝身上往往表现为厌食、食量减少、食欲不佳。另外,夏季出汗较多,宝宝补充水分而大量饮水冲淡胃液,导致食欲大减。

3、疾病所导致

  患有疾病时也会导致食欲下降。若宝宝食欲不振还常常腹泻、便血时,家长就要引起重视,检查宝宝是不是有肠胃溃疡或寄生虫感染。食欲不振严重的还伴有精神不好、萎靡、低热,可能为感染上结核菌。总之,宝宝食欲不振不是受环境影响,并伴有其他症状时,家长不要掉以轻心,尽快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提高宝宝食欲的方法

1、培养宝宝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俗话说:“良好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可见饮食习惯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宝宝进餐要做到定时定量,饭前不吃零食,吃饱了下餐桌就不会找零食了。零食吃多了会败坏胃口,但喜欢吃零食是小孩的天性。家长不要完全拒绝给宝宝吃零食,只要食用适量,不影响正餐就行。

2、增加饮食种类

  饭桌上翻来覆去几样菜式宝宝也会吃腻的,所以家长们要尝试新的菜式,宝宝对新菜式有新鲜感也会胃口大增的。家长们要善于创新,时不时地更换菜谱,添加新种类,也可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

3、适量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说是一道“开胃菜”,适量食用能增强宝宝的食欲,也能分解食物中的大分子蛋白质、脂肪等,促进宝宝肠道蠕动,帮助宝宝吸收营养。

4、多运动

  让宝宝多运动,每天保证足够的运动时间、运动量。宝宝消耗了能量当然就急切的想多吃饭来恢复体力了。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能运动的项目比较局限,可以让他们多爬行、多走动,这样也能达到运动的目的。运动好处多,不仅消耗体力,增大饮食量,还能强身健体,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