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离职却碰到需要公积金贷款买房,怎么办?

时间:2020-02-23 22:48:28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因为贷款利率优势,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直备受购房者喜爱,本文将详细为读者解答离职对公积金贷款影响,避免读者踩到雷区。

  网友咨询:“我买房的公积金贷款还没审批下来,因为个人原因我月底就提交辞职报告了,离职后公积金就断缴了,这样对贷款申请会有影响吗?”

一、公积金申请贷款的条件

  一般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需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即异地贷)的,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在异地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若职工因离职导致公积金未连续缴存,将影响公积金贷款申请。

二、公积金申请审核的流程

  1、银行初审阶段。借款人提供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其中银行主要审核申请人信息是:缴交状态(必须为正常缴纳)、缴交单位(缴交单位需与收入证明一致)、缴交金额。

  2、管理中心审查阶段。包括管理中心对受托银行提供的资料及合同进行初审、办理抵押签订合同,并再次复审,通知银行放款。

  3、受托银行放款。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离职对公积金的影响

  1、如果马上要遇到这方面问题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知道自己的公积金缴存时间,公积金系统会识别原单位是否正常缴纳你的公积金,在本月公积金缴存后第一时间开好收入证明等资料后再办理离职,理论上为自己多争取一个月的时间缓冲,好吗?

  虽然现在公积金审批时间已经已经有所缩短了,但如果不幸,你的缴存状态被改为停缴,而在系统显示停缴前你的公积金贷款还未通过审批,就会导致你的公积金贷款审批不通过!

  你可以将实际情况告知经办的银行,一定不要隐瞒,实事求是,恳求经办客户经理帮忙加紧办理相关手续、尽快上报你的公积金贷款审批,毕竟一般公积金贷款在银行的优先级比较低。

  2、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下来的朋友,离职停缴会有影响吗?很多人觉得反正我公积金贷款批准了,整个贷款流程就已经走完了,那么我辞职肯定没有影响了。但是您可知道,公积金是保障性住房制度,毕竟公积金贷款利率很低,比例高,还款方式灵活,提前还款还不收取违约金。如果获批公积金就断供,可能被认定为骗取福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