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指数是什么,你知道吗?

时间:2020-02-26 15:54:35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基金指数是股票型基金的一种,它是巴菲特唯一推荐的一种基金,你知道基金、指数基金、指数是什么吗?一起来看看吧。

  想要了解基金指数,就先要知道什么是基金,什么是指数,基金指数都有哪些特点,一起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基金指数

  基金是一种募集资金的产品,就是将自己的资金交给专业人士投资,这些专业人士就称为基金经理,他们会把资金投入到股票、债券、货币等市场当中。基金又分为好几种,将募集起来的资金投资到各公司的股票中,就称为股票基金,将募集起来的钱投资到国债、企业债中,就称为债券基金,募集起来的钱投资到银行的理财产品中,就称为货币基金,如果将募集起来的钱投资股票、债券、货币,就称为混合型基金。

  那么,指数是什么?假如说某一公司将推销员分为好几组,怎么知道哪一组推销员推销能力最好呢?可以把每组推销员每月所推销的产品数记录下来,做一个一年的趋势图,每个月平均推销的产品数就是一个指数。基金指数指的是按照一定规则,选择出的基金平均值。如上证50指数,就是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50个公司的股票统计起来的平均值,沪深300指数,就是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300个公司的股票统计起来的平均值。总结来说,基金指数就是按照某种规则选出来的股票集合。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基金指数有什么特点

  1、费用低。基金运行的费用分为管理费用、交易成本和销售费用。基金指数的基金管理人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换股、选择投资种类,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管理费用。

  2、选股公开透明。投资者根据基金指数的目标指数涨跌,就可以了解自己投资的那支基金的涨落情况和自己的得失情况。

  3、风险低。基金指数通过跟踪指数进行分散投资,这使得它的投资收益和指数收益基本一致,这样降低了投资者的风险。

  4、监控少。

  5、延迟纳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