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名称后面A和C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0-02-26 15:56:46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在一些基金的名称后面,常常会有A、B、C的后缀,那么,这些基金的后缀A、B、C都代表了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在购买基金时,会注意到有些基金的名称后面会有A、B、C的字母,你知道这些字母代表什么意思吗?一起来看看吧。

一、基金名称后面A和C是什么意思

  许多基金的名称后面都会跟上字母A、B、C,如某某纯债A,某某联结C,这是基金的收费方式。A类代表前端收费,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收费方式,收取申购费、赎回费,费率高低取决于申购时的金额大小。B类代表后端收费,即申购时不收费,但赎回基金时,将收购费和赎回费一并收取。C类代表免申购费,即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但收取销售服务费,销售服务费是每日计提的,如果持有的时间越长,那么销售服务费越高,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销售服务费是按日在资产基金中计提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如何挑选合适的基金

  从前,大多数基金一般都是通过银行申购的,并且在银行申购的基金不会打折。

  1、A类基金的申购费是1%-1.5%左右,赎回费是0.5%,如果持有A类基金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可以免除赎回费。

  2、B类基金无需申购费,如果持有B类基金的时间较短,那么赎回费较高,如果持有B类基金的时间较长,一般来说要长过A类基金,那么也可以免除赎回费,但在赎回时仍需收取申购费。

  3、C类基金的销售服务费大约是每年0.2%-0.5%。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种基金销售平台的出现,申购费一般都打一折,计算过后差不多是0.1%-0.15%,是比较划算的。

  基金的A、B、C是像我们平常评级的A、B、C那样,A代表最好吗?其实不是的。一般来说,A、B、C是用来划分基金的申购时的付费方式的,有时候常常指的是同一种基金。如果你想要短期投资,那么选择C类基金比较合适,如果你想要短期投资,那么选择A类基金比较合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