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结构性存款?3分钟迅速了解!

时间:2020-02-27 17:00:08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近几年来,结构性存款逐渐成为一种热门的理财投资方式,不少理财投资人对该方式青睐有加。结构性存款的流动性差,是一种保本的投资方式,利率和挂钩商品的涨跌幅有关。

  随着近几年经济发展速度变慢,大部分个人投资者的投资意向趋于保守,他们更愿意选择风险较小的投资方法,但是传统的定期储蓄又达不到他们的要求,因此结构性存款逐渐成为了理财的首选。

  那么,什么是结构性存款呢?这种存款方式与传统的储蓄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是指,利率受到所挂钩商品的价格影响的一种存款。

二、结构性存款有什么好处?

  由于《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结构性存款应当纳入商业银行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因此,结构性存款是一种保本的投资方式,投资者的本金不会遭受任何损失。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结构性存款如何计算利率

  和普通的活期储蓄或定期储蓄的不同之处在于,结构性存款的收益并非固定不变,而是挂钩于某些金融类或非金融类的商品,如黄金、期货、汇率等。根据挂钩的商品的涨跌幅来计算最终利率。

  一般来说,结构性存款有三种常见的利率计算方式,都和挂钩商品的涨跌幅有关:

1、突破期利率

  为挂钩商品设定一个价格区间,如果在结算时,挂钩商品的价格高于这个区间,那么将获得更高的利率,否则利率较低。

2、阶梯区间

  将挂钩商品的价格划分为低中高三个档次,在结算时,挂钩商品的价格所在的档次越高,利率也越高。

3、固定收益率+浮动收益率

  固定收益率部分,是投资人必然获得的收益;而浮动收益率是和挂钩商品的涨跌幅决定的,当挂钩商品的价格突破了预期的价格区间,投资人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