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刷脸支付”到底靠不靠谱?

时间:2020-02-29 15:35:1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随着科技的发展,现金不再是人们必须随身携带的物品,手机也不是支付的必需品,刷脸支付的诞生,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那么刷脸支付真的靠谱吗?

  时代在不断地更迭进步,从现金支付到扫码支付,再到如今的刷脸支付,科技在悄悄地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如今,随处可见刷脸支付,“靠脸”,我们可以直接解锁手机,通过安检。那么,刷脸支付到底靠不靠谱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是一种新型的人工智能的支付方式,它相比以往的支付方式,有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体现效果更好的优势。无需携带任何设备,就可以进行刷脸支付,依靠3D传感和大数据等技术,直接刷脸就可以完成支付过程,让刷脸支付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新型支付方式。从点开刷脸支付,到最后付款成功,只需要十秒不到的时间,刷脸支付可以减少顾客的购物时间、提高商店的营业效率。

二、刷脸支付靠不靠谱

  如果用照片进行刷脸支付,可以成功吗?当然是不行的,刷脸支付采用的是3D传感技术,照片作为一个平面,明显是无法成功读取人脸的。刷脸支付的原理是利用计算机计算面部特征的相似度,来鉴别使用者和电子钱包的拥有者是否为同一个人,而且刷脸支付的摄像头通常为两个甚至多个,其中有测定三维的摄像头,也有测定活体的摄像头,这让不法分子很难盗刷。如果带着口罩、墨镜等遮挡物,也是无法识别的。如果是双胞胎,刷脸识别可能暂时无法区分,但是刷脸系统会进行二次认证,比如说输入个人信息等。专家表示,刷脸时代已经到来,对于相关数据的管控,需要公安部门与人类识别技术公司的共同努力。人脸识别的信息都储存在加密芯片中,所以不用担心数据会被泄露。因此,刷脸支付是靠谱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