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固收理财产品的收益会不会回落?答案是……

时间:2020-02-29 15:41:45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固收理财产品是指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随着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固收理财产品的收益会回落。

  很多理财投资者的投资意向都较为保守,他们倾向于将手中的闲置资金投入到能够稳定获得收益的理财产品中,而这些理财产品大多是固收理财产品。那么,到底什么是固收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收益会回落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什么是固收理财产品?

  固收理财产品是指,发行方事先和投资人约定好固定的收益率,之后按照约定好的收益率,来向投资人支付收益的理财产品。

  这类理财产品一般收益较低,但是较为稳健,适合保守型的理财投资者。常见的固收理财产品有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

二、固收理财产品收益会回落吗?

  固收理财产品的收益是否会回落,是很多投资人士关心的问题。

  其实,自今年1月6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固收理财产品的收益会在短期内回落。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为什么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会导致固收产品收益回落?

1、什么是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根据法律规定,金融机构必须在中央银行预存一笔钱,这笔钱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叫做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规定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有效保障了客户的权益。例如,为了保障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权益,保险公司必须按照规定的存款准备金率,在中央银行存储准备金。这样一来,即使保险公司倒闭,被保险人也能收到获赔的保险金,使购买保险的人们没有后顾之忧。

2、为什么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会导致固收产品收益回落?

  当存款准备金率被下调后,金融机构需要预存在中央银行的钱就更少了,换而言之,金融机构持有的可流动资金就更多了。这样一来,市场整体的资金流动性增强,资金价格下降,进而导致固收理财产品收益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