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或者 免费注册

为什么说尽量不要跟宝宝同床睡?

时间:2019-12-31 13:35:36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摘要:孩子在小的时候,圆鼓鼓的脸颊让人爱不释手,有些宝妈就连睡觉也要和宝宝一起睡,看似很温馨的场景,实际上隐藏着安全隐患,不能因为喜爱而对宝宝造成伤害。

  宝宝出生以后,无论是想要一直跟宝宝待在一起还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宝宝,父母都会考虑到同床睡这个方法,虽然说这看起来好像很有用,但是建议宝爸宝妈不要去尝试。为什么说跟宝宝同床睡不好呢?有什么安全隐患吗?

一、与宝宝同床睡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宝宝是很脆弱的,而且也很小只,一不小心就会被大人忽略。而同床睡会带来三个明显的安全隐患:

  第一个就是大人容易压到孩子。当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翻身是不会被感知到的,而宝宝的力气小,就算反抗和求救也比较难,所以新生儿窒息的案件不在少数,大多是由于宝妈宝爸的疏忽造成的。

  第二就是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就算父母考虑到了宝宝被压住的情况,做好了措施,也不能防止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大人相比于宝宝的睡眠还是有区别的,而且翻身时动静要是很大就很容易会吵醒孩子,长期下去就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进而影响食欲和心情,还会妨碍身体发育成长。

二、宝宝与父母分床睡的好处

  看了上面的内容后还是不死心的父母们,来看看分床睡有什么好处吧!

  分床睡能够减少宝宝们的皮肤感染。让宝宝睡的一张小床比较便于更换和清洗,这对维持宝宝所处的环境的清洁十分重要。除了不会压到宝宝以外,也保证了宝妈的睡眠质量,这样才会产生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的奶水。而且小床也比较容易搬动,还能在上面挂上一些小玩具,来促进宝宝的视觉和听觉的发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