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信诺人寿“智能语音质检系统”入选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时间:2023-12-07 15:53:38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12月7日,在中国银保传媒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2023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名单正式公布。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智能语音质检系统”成功入选“2023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并获《2023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案例精编》权威收录。

       据悉,《中国银行保险报》“2023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于2023年8月启动征集,并邀请业内专家围绕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运营、风险防控、IT基础能力等维度,历时两个多月评审出年度优秀案例,最终形成《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集》,为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借鉴。

       此次入选的“智能语音质检系统”是招商信诺人寿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一项重要创新,也是其为保险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供的新典范。在原有的质检模式中,质检员平均需要花费40分钟的时间来听取并检查一次录音,这种模式不仅耗时,而且由于人工操作的因素,错误率较高。而招商信诺人寿“智能语音质检系统”通过采用自主可控的开源大语言模型,将质检时间缩短至4分钟,质检效率提升90%。

       这一效率的显著提升,得益于自主可控的开源大语言模型对质检结果的实时反馈和输出,使得质检过程更加透明,也方便了管理层对质检工作的监控和调整。在效率提升之外,开源大语言模型的引入还让员工得以从繁重的质检工作中解脱,从而投入到更有创造性和价值的工作中,为招商信诺人寿的发展带来了长期效益。

       作为一家成立20周年的寿险企业,招商信诺人寿持续发力科技创新,依托AI、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能力,招商信诺人寿已经逐步构建出了一套适用于业务流程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和运营管理体系,从赋能电销转型、智能运营到数字化提升客户体验,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此前,招商信诺人寿“流式数仓建设实践”和“完美人生DevOps容器管理平台”也被《中国银行保险报》“2022保险业信息化优秀案例精编”收录。

       未来,招商信诺人寿将继续加大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投入,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保险业务全流程,在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同时,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路径参考。
 
       关于招商信诺人寿

       招商信诺人寿是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涵盖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财富规划的全方位产品及服务,中外股东分别为招商银行和信诺集团。

       成立于2003年的招商信诺人寿,历经了20年的稳健发展,业务已覆盖全国主要省市,总资产超千亿规模,累计服务客户超千万。二十年来,招商信诺人寿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作为健康保障领域的先行者,持续夯实自身的差异化优势,致力于帮助客户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20年以至未来的每一天,招商信诺人寿愿与您在一起,信相守,诺一生。
 
       www.cignacmb.com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