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跟上时代!补充医疗保险的这些事你需要了解!

时间:2021-07-05 16:42:00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很多公司为了给在职员工和退休员工提供福利,会选择购买补充医疗保险,那什么是补充医疗保险呢?补充医疗保险怎么赔付呢?

 

什么是补充医疗保险?

补充医疗保险是一种补充性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互为补充,能够为参保人提供相关医疗保障,其有很多种形式,包括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社会互助和社会医疗保险等。

参保人在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求选择是否要参加补充医疗保险,来提高自己的保障水平。

那补充医疗保险如何理赔呢?这里我们主要介绍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理赔流程。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就是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这类保险是由企业自主举办或者参加的,能够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为企业中个人负担较重的职工和退休人员提供医疗费补助,对职工和退休人员的个人自付部分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这类补充医疗保险可以分成商业医疗保险机构举办、社会医疗保险机构经办、大集团大企业自办三种形式。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并不是固定的,主要根据企业选择的补充医保报销比例来定。一般实行的原则是先就医后赔付。

如果职工有参加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在患病就医后,应该保留好看病过程中拿到的材料和收据,比如发票、病历本、医疗费用原始收据、出院小结等等。在理赔时要向相应的机构或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申请的时候要填写申请单,并签字确认。

申请后就可以根据规定向单位的人力资源部提供相应的就医材料和申请单,这些材料一般需要经过单位的初审和保险机构的复审,所有的审核都通过后便会对参保职工进行赔付,将报销款项汇入员工提供的银行卡内。

参保员工可以自行查看银行卡,核实报销款是否已经到账。

这里要提醒大家,不同企业的补充医疗保险赔付流程可能会有所不同,上面的流程仅供参考,大家还是要向自己所在的企业进行具体咨询,以自己企业的赔付流程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