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43.2万伤残赔付,助力意外事故遭遇者勇敢涅槃

时间:2021-03-18 14:36:46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常言道,行船跑马三分险。大家都知道意外风险无处不在,但很多人只关注意外死亡的可怕之处,往往却忽视了意外事故所导致的“残而不死”。

E女士就曾因意外事故而导致伤残。幸好,她未雨绸缪,为自己投保了赔付伤残的意外险,在事故发生后,凭借着强有力的经济支持,坚强地继续生活。

正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让我们一起看看E女士的故事!

01案例背景

E女士,35岁,金融行业内勤人员。

2016年:投保了意外伤害门诊医疗保险、附加增值意外伤害保险

2019年10月:因不慎滑倒而受伤,被鉴定为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5级,根据“附加增值意外伤害保险”的合同条款约定,保险公司向其赔付43.2万

02意外事故导致的伤残,怎么赔

很多人在买保险时,会忽视意外伤残的赔付标准,或者因为赔付标准看上去很复杂而对意外伤残的赔付草草略过。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其实,用这个公式来计算就很简单:残疾保险金=保额×残疾程度对应比例。

保额在买保险时就会确定,而保险理赔对应的伤残程度则在发生事故后按《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及代码(JR/T0083-2013)》来确定。

按严重程度,残疾程度共分为十级,残疾越严重,赔付比例越高,基本如下表:

 

案例中的E女士被鉴定为5级伤残,对应赔付比例为60%,保额共计72万,则获得了43.2万的伤残赔付。

03意外伤残赔付,两种场景要注意

除了案例中E女士的情况外,实际中可能还会有“一次意外多处伤残”、“意外伤害180天内伤残并身故”的情形。

我们以《招商信诺附加百万守护意外伤害保险B款》为例,来看看上述两种情况分别是怎样赔付的。

1.同一意外伤害造成多处伤残,怎么赔?

①如果伤残项目等级相同,将按照按该伤残等级的上一级的给付比例来赔,最高升到1级伤残。

②如果伤残项目等级不同,将按赔付比例最高的项目来赔付。

 


图片来源:摄图网

2.遭遇意外伤害180天内因此伤残并身故,怎么赔?

在这种情况下,累计赔付的保险金总和,将不会超过该意外伤害对应的身故保额。

意外事故发生的场景是多样的,但是计算并不复杂,具体赔付情况参考实际的理赔结论即可。

对于程度较轻的伤残,我们需要时间和资金支持去适应和调整状态,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对于程度较重的伤残,则很难再回到原来的轨迹,甚至可能成为家庭永远的负债。

而意外险的伤残保障,能对冲意外伤残带来的支出,为幸存者带来涅槃重生的更多勇气——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